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讀秒階段送出4次罰球 首鋼新人給力與犯錯並存

劉晨
2019年07月19日08:2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讀秒階段送出4次罰球,首鋼新人給力與犯錯並存

  北京首鋼男籃18日晚在CBA環渤海夏季聯賽首輪以64比56戰勝天津隊,去年選秀摘牌的趙晏滿以及今年從青年隊征召的孫晨然、薛馳都得到出場機會。

  臨時主教練哈裡斯賽后肯定了這三名新人的表現:“第一場比賽,年輕球員的表現不錯,盡可能打出了他們的侵略性。”

  出生於1999年的后衛孫晨然拿到8分,全部來自罰球,突破能力令人眼前一亮。哈裡斯也認可他的發揮:“他盡可能去完成自己的角色,也會像所有人一樣有犯錯的時候。他會在球隊需要他的時候展現出年輕人的活力,能夠頂得上去。”

  孫晨然賽后卻坦言,第一次代表一線隊打正式比賽,其實非常緊張。第四節,王旭5犯離場,孫晨然成為一號位上僅有的選擇。“心裡還是比較慌,但自己必須要豁得出去,要擔起這個責任。”

  內線趙晏滿上賽季受困於傷病,沒能進入球隊陣容。昨晚,在常林、邱天等人因傷缺席本站比賽的情況下,他得到了23分鐘的出場時間,拿到3分但搶下10個籃板。

  終場讀秒階段,首鋼隊已經鎖定勝局,趙晏滿出手干擾對手外線試投,領到個人第5次犯規,還因不滿判罰被追加一次技術犯規,送給對手4次罰球機會。盡管對勝負沒有影響,哈裡斯還是嚴肅地與他進行了交流,希望他吸取教訓。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