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裡皮提醒國腳莫輕敵

王洋
2019年07月19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提醒國腳莫輕敵

  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的分組出爐后,正在意大利休假的國足主帥裡皮並沒有過分驚喜,他希望國腳們不要輕敵,因為球隊的目標是順利晉級到下一階段的12強賽。據悉,新一期國足將於8月底集中。

  中國隊在40強賽中與敘利亞隊、菲律賓隊、馬爾代夫隊和關島隊同分在A組。面對這支好簽,裡皮沒有過於興奮,他說:“人們可能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將這一切看得過於簡單。我們的目標就是晉級下一階段的12強賽,所以必須認真對待40強賽,每場都做好准備,不能輕視對手。”

  翻看與4個同組對手的歷史交鋒記錄,中國隊可謂全面佔優。中國隊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中未能在兩回合較量中擊敗敘利亞隊,但這並不代表中國隊懼怕這個本組實力最強的對手。兩隊過去12次交手,中國隊7勝2平3負,進25球、失10球。雙方最近一次交鋒是去年10月的友誼賽,中國隊2比0完勝對手。

  與菲律賓隊、馬爾代夫隊和關島隊的歷史交鋒記錄,中國隊更是具備壓倒性優勢。其中對陣菲律賓隊,中國隊8戰全勝,進50球、僅失1球﹔與馬爾代夫隊交手4次,中國隊全部取勝。與關島隊僅有過1次對話,中國隊以19比0狂勝。可以說,這3支球隊的實力與中國隊不在同一檔次。

  裡皮助手馬達洛尼坦言:“是的,我們抽進了一個不錯的小組,尤其是考慮到我們的競爭對手,他們似乎遭遇了一些更難對付的對手。”他認為,敘利亞隊是本組最強的對手,盡管上屆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中國隊未能擊敗對手,但去年雙方的熱身賽表明,對手正處於更新換代的階段,實力較此前有所下降。而另外3支球隊雖然能夠制造一些困難,但如果中國隊發揮正常,就能取得勝利。

  據馬達洛尼透露,裡皮不會在8月的集訓中召入大量“入籍球員”,因為憑借現有人員,中國隊足以從小組中突出重圍。中國足協對40強賽的備戰工作十分重視,目前已擬定在8月25日前后組織球隊集訓,然后計劃與馬來西亞隊進行熱身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