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比埃拉傷停 國安為爭冠須賭一把

周蕭
2019年07月19日08: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埃拉傷停,國安須賭一把

  北京中赫國安雖然贏了周三晚上的“京城德比”,但外援比埃拉的受傷給球隊蒙上了陰影。比賽當晚,國安俱樂部確認比埃拉為肋骨骨折,“后比埃拉時代”帶來的並不僅僅是對球隊的考驗,距離夏窗關閉還有不到兩周時間,俱樂部是否會引進比埃拉替代者成為關注的焦點。

  傷情

  肋骨骨折康復至少6周

  在周三晚上北京國安與北京人和的比賽中,比埃拉在第23分鐘被巴坎布替換下場。這並不是主教練施密特想給剛回歸球隊的巴坎布更多出場時間,而是比埃拉在開場10分鐘時與對手相撞受傷,堅持了十幾分鐘后,他向主帥示意已無法繼續比賽。在比埃拉下場第一時間被送醫時,球隊內部和大多數球迷都還持樂觀態度,比賽結束前一張“比埃拉肋骨骨折的X光片”在網上傳出。此時,球隊還沒有獲悉比埃拉的准確傷情報告。賽后聽到記者在場邊談及此事,隊員和球隊工作人員的反應十分一致:“什麼?不會吧!”

  國安主帥施密特在賽后發布會上的表現與以往明顯不同,簡短復盤后就匆匆離開。幾乎在發布會結束的同時,比埃拉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從醫院返回俱樂部,不少仍守在俱樂部門口的球迷看到了比埃拉捂著肋部神情痛苦的一幕。

  當天23點05分,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發布公告,確認比埃拉為肋骨骨折。

  據新京報記者了解,比埃拉是單純的骨折,目前沒有其他並發症。雖然在昨天18點前,國安方面還沒有透露具體的會診結果,但相關人士表示,隻要確認了肋骨骨折這一項傷情,僅愈合就需要6周,若想能恢復到出場比賽、進行高強度對抗的程度,則可能需要12周。

  難題

  國安雙核沒他玩不轉

  對於比埃拉和奧古斯托,國安隊主帥施密特向來不吝贊美。在此前的媒體座談會上,德國人將中場雙核喻為“球隊的心臟”。在中超傳球、觸球榜單上,奧古斯托和比埃拉分列一、二位﹔在助攻和射正次數榜單上,比埃拉也都進入聯賽前10名。

  所有對手都知道比埃拉對國安的重要性,在球員被侵犯次數榜單上,比埃拉高居第2位,足以看出中超各隊對他的針對性。

  今年4月份,比埃拉曾因生病缺席,在當時進行的亞冠比賽裡,國安隊雖然2比0戰勝了武裡南聯隊,但比賽過程並不順利。小將巴頓在賽后接受採訪時承認,比埃拉的缺席對球隊的進攻和運轉確實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主教練施密特同樣認為,球隊在前場的推進遇到了“困難和阻礙”。更近的例子就是周三的“京城德比”,西班牙人下場后,國安隊雖然仍在場面上佔據主動,但進攻組織的流暢度和威脅性已打了折扣。

  比埃拉與奧古斯托之間的化學反應盡人皆知,他們兩人串聯起了國安隊的攻防轉換。雙核的特點是互補的,當比埃拉缺陣時,在場上的奧古斯托也令人感覺孤掌難鳴。從球隊目前的情況來看,西班牙人是無可替代的,此前他偶爾傷停的時候,張稀哲會客串他的位置,但無法收到比埃拉在場時的效果。

  抉擇

  換不換外援都有困難

  比埃拉骨折的消息傳出后,國安爭冠前景也蒙上陰影。在中超積分榜上,領頭羊國安隊僅領先恆大與上港2分,恆大將迎來塔利斯卡的傷愈歸來,上港簽下了強援阿瑙托維奇,此消彼長的形勢下,原本不打算在夏季轉會期引入外援的中赫國安顯然需要重新布局了。若以球隊核心缺席12周來看,等比埃拉歸來,將缺席7輪比賽,能趕上第26輪國安主場對上港時復出。

  整個7月都是“夏窗期”,現在距離夏窗關閉還有不到兩周時間。按照中國足協的相關規定,如果引進新外援頂替比埃拉,俱樂部就必須先撤下比埃拉的中超報名,才能為新援辦理注冊和報名手續。這也意味著一旦俱樂部決定引援,那麼在今年剩余的中超比賽裡,球迷們將無法再見到比埃拉的身影。

  據新京報記者了解,盡管互聯網上已經給出了多個比埃拉替代人選的猜測,並認為國安必須換人才能保証在第一集團的競爭力,但直到昨天,俱樂部仍在慎重考慮,若不等比埃拉歸來而決定引援換人,這麼短的時間內能否找到合適人選?談判、辦理轉會都需要時間,是否能在窗口關閉前完成轉會事宜?即使成功引援,新援是否能適應球隊打法、需要多久能與球隊完成磨合,他又能否起到與比埃拉相同的作用?這是牽一發動全身的事,甚至更像是一場賭博。

  採寫/新京報記者 周蕭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