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好順亨哈德車隊攜手威獅輪胎圓滿完成絲綢之路

2019年07月18日16: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貫穿中、俄、蒙三國的“一帶一路”2019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SILK WAY RALLY)經過為期十天的爭奪,日前在甘肅省敦煌市落下帷幕。中國著名車手王翔/楊濤代表參賽的好順亨哈德車隊在威獅輪胎的鼎力支持下順利完成本屆比賽,並幫助指導外籍車手菲利普獲得了T1.4組別冠軍。

本次賽事由俄羅斯體育部、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蒙古國政府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汽摩中心、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沿途經過的內蒙古自治區、甘肅省人民政府承辦。本屆比賽是向我們偉大祖國70周年國慶以及中俄、中蒙兩國建交70周年的獻禮。

2019年絲綢之路拉力賽首戰在貝加爾湖畔的伊爾庫茨克打響。第一賽段駕駛DUNBEE兩驅柴油賽車的王翔便發揮出了應有實力,拿下本賽段中國車手第一名,並且與豐田車隊的阿提亞在賽段部分計時點的成績十分接近。值得一提的是,王翔當天的比賽還遭遇到了慢車阻擋,而在見証了其他賽車翻車后他在節奏上有所保留。

“第一賽段賽道非常濕滑,十分考驗車手的駕駛技巧。對於擅長沙石路面的車手,跑今天的賽段把握會更大。今天我跑得很流暢。唯一有一點遺憾,就是賽段裡超車非常困難,我前面的賽車因為超車結果翻車了。所以,一定要耐心再耐心,畢竟比賽才剛剛開始,穩定耐心的發揮才更為重要,”當天成為媒體焦點的中國車手王翔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說道。

作為2018-2019年國際汽聯世界杯越野賽T1.3組別冠軍常客,王翔通過在歐洲參賽積累了大量經驗以及人脈資源。今年與比利時亨哈德車隊合作,使用在達喀爾拉力賽場上表現搶眼的DUNBEE賽車參加絲綢之路拉力賽,王翔希望為中國車手前往海外參賽建立一個橋梁紐帶。而這一系列的動作,自然離不開一如既往支持王翔多年的好順科技以及中策集團旗下威獅輪胎兩大中國品牌。

“今年的絲綢之路拉力賽我們和比利時亨哈德車隊合作十分愉快,尤其是在比賽中,通過殘酷的賽事充分檢驗了好順科技旗下汽車養護產品以及威獅輪胎產品的性能。在此,要非常感謝他們對中國賽車一如既往的支持,並且期待未來我們可以攜手邁向更高的賽事舞台。與此同時,這次與亨哈德的合作,也為更多中國車手未來希望走出國門參加世界大賽,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橋梁,我們可以看到整個車隊的服務以及硬件技術是處在世界一流的,而成本的投入並不太高,”王翔表示。

本次絲綢之路拉力賽,作為征戰拉力越野賽事多年的車手,好順科技集團創始人徐偉太自從比賽開始就密切關注賽事的進程,並在賽事進入中國后飛赴內蒙古與車隊會師。作為支持中國賽車運動十多年的品牌,好順集團深諳賽事營銷的對品牌以及企業帶來的長期影響力和利好價值。而這次絲綢之路拉力賽,這項全球唯一的穿越洲際越野拉力賽,更是讓好順集團堅定了賽事投入的決心。

在接受採訪時,徐偉太對好順亨哈德車隊取得的不俗成績給予祝賀和肯定,並表示中國車手王翔在國際賽場上用成績証明了中國車手的實力。他期待在今年余下的國際和國內賽事中,王翔能夠再接再厲,勇創佳績。

“今年的絲綢之路拉力賽運營很好,組織工作也十分到位。作為投身賽車運動多年的好順科技集團來說,對組委會為我們提供的平台感到十分認可。這次我們支持亨哈德車隊以及王翔參加全程賽事,最終在強手如林的賽場上取得了T1.4組的冠軍我感到十分滿意。王翔在第一賽段就跑出了中國車手第一名的成績更是深受全球媒體的關注,對我們來說也獲得了品牌的關注度和影響力。今年剩下的世界杯分站以及國內賽事,我們將一如既往支持王翔,為中國賽車運動的持續發展共享力量,”好順集團創始人徐偉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

隨著2019絲綢之路國際汽車越野賽的圓滿落幕,王翔將與好順科技集團和威獅輪胎繼續在參賽道路上披襟斬棘,展示中國企業和中國車手的不凡實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