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開山·T3勇之隊STB19賽車表現搶眼 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畫句號

2019年07月17日15: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山·T3勇之隊STB19賽車表現搶眼 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畫句號

人民網敦煌7月17日電(記者李長雲)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Silk Way Rally)於北京時間7月16日上午結束了第十賽段的比賽,下午在敦煌大劇院舉行隆重的閉幕儀式,最終開山·T3勇之隊侯紅寧/寇洪濤車組以21小時28分34秒的總成績獲得國家兩驅組第十一名、T3組別第一名,STB19輕型越野賽車在三個賽段中展現了極佳的整體性能。

當天進行的第十賽段的比賽從嘉峪關到敦煌,距離556.66公裡,其中特殊賽段255公裡。整個賽段在丘陵中展開,賽程前半部分難度系數不斷增加,參賽車組穿越峽谷,草原,曲折的道路和干涸的河床。半程過后,車手們抵達山谷,在平穩高速的賽段后抵達終點。

經過前兩個賽段的磨合,侯紅寧對STB19輕型越野賽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速度有了明顯的提升,在最后一個賽段的激烈較量中,侯紅寧創造了3小時20分32秒的賽段時間,獲得賽段第十三名,總成績排在第十一名。根據賽事規定,T3賽車極速不能超過130公裡/時,而其它T1賽車接近200公裡時速,STB19在這樣的高速賽段中取得接近前十的成績實屬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開山·T3勇之隊第一次和侯紅寧合作,車手和領航也是首次合作,還是第一次駕駛STB19賽車參賽,在各方面需要不斷磨合的情況下,這樣的成績展現了足夠的競爭力。

在SS10賽段,國際組最快T3賽車(俄羅斯車手駕駛)的成績為3小時23分01秒,侯紅寧駕駛的STB19輕型越野賽車比他快了兩分多鐘,而且這只是第一代原型賽車,不久將來面對廣大賽手的會是升級換代車型。

“第十賽段的路況並不是很好,水沖溝很多,不過我們的賽車在這些路面是強項。通過三個賽段的感受,我對這個STB19感覺到非常滿意,T3賽車開起來感覺近似T1賽車,操控與相對動力都非常好。”賽后,侯紅寧給予了賽車一個極高的評價。

本屆比賽的結束,勇之隊將在各大城市舉行STB-19駕乘及體驗活動,讓更多人走近Steenbok。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