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年絲綢之路汽車拉力賽落幕 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勇奪亞軍

2019年07月17日15: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絲綢之路汽車拉力賽落幕 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勇奪亞軍

人民網敦煌7月17日電(記者李長雲)2019年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收車儀式,16日晚在甘肅敦煌國際會展中心廣場舉行。經過10天艱苦的拼爭,卡塔爾車手阿提亞奪得汽車組冠軍,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取得了汽車組總積分榜亞軍,繼2017年絲綢之路拉力賽以第三名完賽后,再次刷新了由他本人創造的中國車手參加國際頂級比賽的最好記錄。

當日舉行的第十賽段從嘉峪關到敦煌,賽段全長556公裡,其中特殊賽255公裡,賽段涵蓋沙漠、戈壁、峽谷和草原路形,208號車組在手握近30分鐘的領先優勢下,不急不躁,順利將賽車開抵敦煌。

作為中國車組在國際大賽中的中堅力量,代表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參與比拼的208號韓魏/廖岷車組,在賽事之初就被給予厚望,雖然整個車組從開賽以來一直飽受環塔賽事后遺留“拉缸”問題的困擾,但整個車組還是堅定信息,不急不躁,按照自己的節奏貫徹賽事始終,最終收獲的完美的結果抵達終點后,韓魏與廖岷這對“黃金搭檔”相擁慶祝這一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作為這項傳奇賽事的參與者和中國軍團成績紀錄保持者,兩人一直以開拓者的身份不忘初心,從心而戰。

對於整個車組的表現,韓魏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我們順利到達了終點,非常高興。本屆賽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挑戰,賽車發動機進沙問題讓我一直提心吊膽,每天都要耗費大量的機油。但幸好有殼牌喜力潤滑油的支持,讓我們一路順利抵達敦煌,感謝殼牌喜力潤滑油給我們強有力的支持,極淨超凡喜力果然名不虛傳,今天我們在最后一個賽段,穩穩的跑完了全程,享受整個賽道帶來的風景”。

在俄羅斯境內的前兩個賽段,208號車組韓魏丨廖岷在一開始就展現出中國最強組合的成熟穩健與良好狀態,迅速佔據總成績前三甲位置。隨后五個賽段在蒙古國的廣闊草原與戈壁中展開,以三屆達喀爾冠軍201號車組阿提亞和208號車組韓魏丨廖岷相繼發力,令競爭越發激烈。作為中國車手旗幟的韓魏與領航員廖岷,以默契的配合和穩定的發揮在總成績榜上始終穩守第一梯隊。在中國進行的最后三個賽段成為決定比賽格局的關鍵,從內蒙古巴音寶力格到甘肅敦煌,戈壁與沙漠相間,賽道難度不亞於任何國際越野拉力賽事﹔其中巴丹吉林沙漠更是被稱為“沙漠珠峰”。208號車組韓魏與領航員廖岷背靠主場之勢,在第八和第九賽段連續超越多個國際車組確保亞軍位置。隨著在第十賽段順利抵達終點——古絲綢之路重鎮敦煌,韓魏和廖岷最終斬獲亞軍,為中國軍團贏得了極具含金量的寶貴殊榮。而以他們為代表的中國軍團也獻上了出色的整體表現,強勁的勢頭令國際越野賽車界為之側目。

經歷多年的國內及世界大賽礪煉,韓魏在賽事中的狀態愈發穩定,尤其在今年的達喀爾拉力賽后,他在比賽中的心境更加成熟與堅定。本次大賽,韓魏始終保持著穩健的心態,“隻要順順利利的跑完比賽,成績都不會太差”。進入中國賽段后,韓魏越戰越勇,幾度超越,排名也在不斷上升,最終奪得亞軍,突破自己與廖岷在2017年創造的本賽事全場季軍的成績,同時再次刷新中國車手在國際賽場的最好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在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上的優異表現,也贏得了國際汽聯及越野拉力賽權威的高度關注和認可。在比賽期間,前達喀爾拉力賽總冠軍,現任國際汽聯跨國拉力賽組委會主席、跨國高級顧問尤塔·克萊恩施密特女士專程到訪車隊駐地,與韓魏深入交流,合影留念。

賽場上的輝煌成績,離不開幕后工作的全程保障。作為絲綢之路拉力賽官方指定用車,本屆絲綢之路拉力賽上吉利博越全程為車隊提供后勤保障支持,憑借出色的產品力為車隊護航,在國際賽場上展現出自主品牌造車的高水准。在進入中國賽段后,更是有包含博越、繽越、帝豪GS、遠景SUV、遠景X3在內的共五款、20台車型作為官方用車為賽事助力。面對最復雜的路況和超高強度的使用狀況,吉利SUV軍團的越野性能及可靠性經受住了考驗,圓滿完成任務﹔而通過高水平汽車運動賽事,也彰顯出吉利汽車在SUV領域發力的雄心及不斷向上的品牌文化。

時至今日,汽車運動已經不僅是推進行業新技術發展的重要平台,同時也是彰顯一個國家的汽車文化、工業實力和經濟實力的重要渠道。吉利汽車作為中國汽車運動業務品類較豐富,參與賽事水平較高的品牌代表,以推動汽車運動在中國的發展並拓展中國在世界舞台的影響力為己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