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年絲綢之路汽車拉力賽落幕 陝西雲翔車隊發揮出色

2019年07月17日15: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絲綢之路拉力賽組委會負責人查金(右)與陝西雲翔車隊負責人 訾榮(左)合影
絲綢之路拉力賽組委會負責人查金(右)與陝西雲翔車隊負責人 訾榮(左)合影

人民網敦煌7月17日電(記者李長雲)2019年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收車儀式,16日晚在甘肅敦煌國際會展中心廣場舉行。經過10天艱苦的拼爭,卡塔爾車手阿提亞奪得汽車組冠軍,來自陝西雲翔俱樂部車隊的車手孫平,張明和訾榮在本屆拉力賽多個賽段中貢獻了精彩穩定的表現,最終分別佔據總排行榜第四到第六位。

當日舉行的第十賽段從嘉峪關到敦煌,賽段全長556公裡,其中特殊賽255公裡,賽段涵蓋沙漠、戈壁、峽谷和草原路形,來自陝西雲翔俱樂部車隊的6名車手不急不躁,順利將賽車開抵敦煌。

陝西雲翔俱樂部車隊共有6輛賽車參賽,是參加本屆絲綢之路汽車拉力賽陣容最為強大的一支車隊,六組車手分別是:車手張明、領航員秦旭﹔車手訾雲剛、領航員王曾嶸﹔車手訾榮、領航員刑新建﹔車手牛板定、領航員連俊濤﹔車手孫平、領航員馬利﹔車手劉昆、領航員潘宏宇。

本屆絲綢之路國際汽車拉力賽,陝西雲翔俱樂部車隊不僅參賽陣容最大,而且6名參賽車手協同作戰、自始至終發揮非常穩定。第一賽段的最大亮點當屬中國軍團中的陝西雲翔俱樂部車隊,他們在當天的比賽中發揮出色,6名參賽車手有4人進入汽車組前10名之列,實現了開門紅。

陝西雲翔俱樂部車隊在第二賽段的比賽中再傳捷報,首個賽段發揮欠佳的主力車手劉昆從第14位發車,一路追趕、超車,一舉奪得汽車組賽段全場第二名的好成績,總成績也竄升至全場第二名。車隊的另外4名車手訾雲剛、孫平、訾榮和張明,在第二賽段的比賽中發揮穩定,位居總成績第八、第十、十三和十四位。第三賽段中國車手排名前十的有六人,這是一個國際越野大賽上前所未有的成就。這其中,陝西雲翔一個車隊就佔據了前十中的三席,他們分別是劉昆、訾雲剛和張明。

第四賽段陝西雲翔俱樂部車隊又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除主力車手劉昆繼續穩居第二位外,另外5名參賽車手中有4人進入總成績前16名行列,他們分別是訾雲剛(第八位)、孫平(第十位)、張明(第十三位)和訾榮(第十六位)。第五段和第六賽段6名車手均有5人位列汽車組前10名當中,5人進入總成績前10名行列,極大的提升了車隊在中國賽車界、乃至世界車壇的地位。

進入中國境內的第八賽段,國外車手開始發力,中國車手反而受阻,一直領跑中國軍團的陝西雲翔俱樂部車隊車手劉昆,以及另外一位陝西雲翔車隊著名車手訾雲剛,在自己最熟悉的沙漠賽段因為賽車出現故障,沒能得以繼續良好的發揮,相繼退出了爭冠行列。不過,陝西雲翔車隊其他4名車手在自己的主場發揮穩定,進入賽段前十之列,他們分別有孫平(第六),牛板定(第七)、張明(第九)和訾榮(第十)。

第九和第十賽段,漸入佳境的陝西雲翔俱樂部車隊車手孫平,張明和訾榮,沒有讓機會從自己的手上溜掉,最終憑借穩定的發揮佔據總排行榜第四到第六位。

陝西雲翔俱樂部車隊車隊老板訾榮賽后表示:車隊雖然這次比賽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但還有不小的提升空間。今后車隊還要加大投入,不僅在科學和精細化的管理方面做足文章,而且還要努力提升車隊的文化內涵,爭取把車隊打造成中國、乃至世界上最一流的方向努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