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落幕 佳通車隊斬獲俱樂部杯亞軍

2019年07月17日15: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落幕 佳通車隊斬獲俱樂部杯亞軍

人民網敦煌7月17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16日,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圓滿落幕,佳通輪胎車隊經過十個賽段的艱苦征程,最終由連吳濱/喬旭車組獲得全場第十三名,並斬獲國內段國家四驅組季軍,以及幫助車隊獲得國內段國家四驅組俱樂部杯季軍。而在CCR中國越野錦標賽的國際段中,黃威誌/王恩車組和連吳濱/喬旭車組獲得國家四驅組四、第五名,兩個車組聯手為佳通輪胎車隊拿下俱樂部杯亞軍。

當天上午進行了最后一個賽段的激烈爭奪,該賽段比賽從嘉峪關到敦煌,距離556.66公裡,其中特殊賽段255公裡。整個賽段在丘陵中展開,賽程前半部分難度系數不斷增加,參賽車組穿越峽谷,草原,曲折的道路和干涸的河床。半程過后,車手們抵達山谷,在平穩高速的賽段后抵達終點。

隨著比賽的深入,首次參加越野拉力賽的連吳濱越來越找到比賽的感覺,最后一個賽段獲得汽車組第十二名,總成績最終定格在T1.1組第四名。雖然是首次參加越野拉力賽、首次接觸沙漠賽段,並且還是高規格的國際大型賽事,但連吳濱邊跑邊學,即使也經歷了側翻這樣的意外,全程仍然保持著了一個非常好的心態,最終在敦煌斬獲了國內段國家四驅組季軍的好成績。對於一名長距離越野賽場的“新星”車手來說,這是一分讓人滿意的答券。

盡管隊長黃威誌不幸在倒數第二個賽段受傷退賽,沒能堅持到敦煌的終點,但躺病床上的黃威誌時刻牽挂著車隊的表現,隊友連吳濱越來越好的狀態也讓他倍感欣慰。佳通輪胎車隊在時隔多年之后重返越野拉力賽場,離不開西鐵古潤滑油、長泰漂流、埃克塞德蓄電池、拾伍番眼鏡、瑪蒂森等贊助商的全力支持。

佳通輪胎車隊本站比賽起用了達喀爾冠軍賽車——豐田海拉克斯,搭配使用的是佳越野輪胎AT70,這款在民用市場和競技賽場都有著出色發揮的輪胎成為佳通輪胎車隊的最大利器,特別是本屆比賽賽段強度高,路況惡劣,對輪胎有著極高的要求。佳通AT70,應用了佳通獨有的履帶強固技術,重點提升惡劣路況的通過性和耐刺扎性,專門對抗崎嶇越野路況。更難得的是,佳通AT70還保留有優異的操控性,為賽車提供持續的出色抓地力。

本屆比賽總裡程5000多公裡,佳通輪胎車隊啟用的豐田海拉克斯賽車展現了極佳的性能和穩定性,與此同時,車隊感謝比利時著名賽車公司OVERDRIVE全程為車隊提供了技術支援。

本屆比賽穿越3個國家,見証了佳通輪胎車隊不屈不撓的挑戰精神。從東西伯利亞的針葉林,到蒙古一望無際的草原,再到戈壁雄偉壯麗的沙山,不僅順利完成了今年最具挑戰性的越野拉力賽,也成功完成了一次偉大的探索之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