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中國花游首戰世錦賽混雙技術自選項目獲第五 俄日雙雙創歷史

2019年07月16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花游首戰世錦賽混雙技術自選項目獲第五 俄日雙雙創歷史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15日電(記者盧羽晨 周欣 陸睿)中國花樣游泳隊15日首次亮相世錦賽混雙技術自選項目,石浩玙/張雅怡的《龍》以85.5881分收獲第五名,俄羅斯組合馬爾採夫/邁亞以92.0749分奪冠。

  對冠軍俄羅斯隊和季軍日本隊來說,這場決賽都開創了歷史先河:混雙技術自選是俄羅斯隊唯一一個沒有得過的世錦賽冠軍,而獲得88.5113分的日本隊則是首次登上該項目世錦賽的領獎台。衛冕冠軍意大利組合米尼西尼/弗拉米尼以90.8511分獲得銀牌。

  獲勝后,已經連續三屆征戰世錦賽的俄羅斯名將馬爾採夫感慨:“這枚金牌來之不易。”在連續拿了兩次該項目銀牌后,馬爾採夫表示,自己訓練得非常刻苦,這枚金牌也讓自己如願以償,所有付出的汗水得到了回報。

  如果滿分是100分,石浩玙和張雅怡雙雙給自己決賽的表現打出90分。17歲的石浩玙認為,兩個人的技術和表現力可以再進一步提高。而第一次參加世錦賽的張雅怡覺得,如果兩個人再多磨合一段時間,默契度能更高。

  國際泳聯世錦賽在2015年的喀山首次開設混雙技術自選和混雙自由自選項目,石浩玙和搭檔盛姝雯在2017年布達佩斯世錦賽上首次參加了混雙自由自選比賽,位列第八。

  中國花樣游泳隊教練王芳表示,在幾個月前,當這對中國混雙新搭檔首次參加國際泳聯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時,僅能拿到82分多﹔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成績能夠提升到85分多,就足以証明他們的進步。

  “今天他們就吸取了上次在預賽裡的一些問題,把兩個人同步做到了目前最好的水平和狀態,這點讓我非常滿意。”王芳說。

  王芳表示,其實兩位小將還可以再釋放一下自己,“應該會更漂亮”。

  “從這場比賽裡,我看到了石浩玙身上還藏著巨大的潛力,所以我想接下來還要對他要求更嚴格。”王芳半開玩笑地說。

  接下來在19日的混雙自由自選預賽裡,石浩玙還將與程文濤搭檔繼續《化蝶》。王芳表示,目前石浩玙已經在本屆世錦賽經歷過兩場比賽,對場地和泳池應該非常熟悉了,相信他能駕馭得更好。

  “因為這兩套動作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就希望他們能把中國的愛情故事演繹得更加完美。”她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