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檢驗封訓效果國羽全主力出戰印尼公開賽

周圓
2019年07月16日08:4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檢驗封訓效果國羽全主力出戰印尼公開賽

  2019年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超級1000賽事印尼公開賽北京時間7月16日打響。中國羽毛球隊派出了41人的龐大陣容參加印尼公開賽,一為檢驗一個月的封閉集訓效果,二為爭奪東京奧運積分。

  從6月10日結束澳大利亞公開賽后,國羽一直在成都進行封閉集訓,集訓期間,中國隊主要加強了體能、力量的訓練,技戰術訓練更加細化和有針對性。集訓的目標是為了8月的世錦賽,因而印尼公開賽也成為檢驗集訓效果的一次很好機會。

  男單方面,中國隊有石宇奇、諶龍、林丹、陸光祖、黃宇翔5名選手出戰。上半區中,林丹、陸光祖、黃宇翔將遭遇嚴峻的挑戰,該區域擁有世界第一的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印尼“雙子星”金廷、喬納坦和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反觀石宇奇、諶龍所在的下半區,競爭激烈程度相對較低,如果發揮正常,諶龍和石宇奇有望在1/4決賽會師。本站比賽,中國選手如果想奪冠,除了要跨越桃田賢斗這道難關外,印尼雙星同樣不可小覷。身處印尼魔鬼主場,金廷、喬納坦本土作戰,去年的雅加達亞運會結果是否會重演,值得關注。

  中國隊在女單比賽中派出陳雨菲、何冰嬌、李雪芮、韓悅、蔡炎炎、陳曉欣6朵金花參賽,但簽運不佳,老將李雪芮獨守上半區,下半區5名金花扎堆。從目前的實力來看,陳雨菲無疑是中國隊最接近冠軍的人選,但是她的對手也不少。世界第一的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日本雙姝奧原希望和山口茜、印度好手辛德胡等。在成都的集訓,陳雨菲練得很認真,體能和專項技術有所加強,這一次面對主要對手,看陳雨菲能否再次實現突破。

  雙打方面,男雙由李俊慧/劉雨辰領銜的6對組合出戰,女雙由陳清晨/賈一凡坐鎮的5對搭檔參賽,混雙陣容由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雙保險”加之另外4對年輕組合組成。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表現不佳的2017年世錦賽冠軍張楠/劉成已經拆對,重新組成男雙組合劉成/黃凱祥、張楠/歐煊屹,首次亮相國際賽場。對手方面,主場作戰的印尼組合、世界第一的吉迪恩/蘇卡穆約將是最強的冠軍爭奪者。

  上半年賈一凡/陳清晨在面對整體實力突出的日本女雙時,表現搶眼,進入下半年,她們的對手依舊是日本女雙。通過之前的集訓,“凡塵”組合強化了技戰術,在對陣日本集團軍時,能否持續發力,值得期待。

  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組成的混雙“雙保險”最大的對手是他們自己。面對其他組合的沖擊時,心態如何把握,這是他們在集訓期間重點做的功課。

  印尼公開賽是本賽季3站超級1000系列賽之一,冠軍獲得者將有12000的奧運積分入賬,因而競爭會更加激烈。雖然奧運積分賽已於4月29日開始,但此前重要比賽較少,中國隊並沒有完全發力。比如在目前的奧運積分榜上,男單第一名的喬納坦有2萬的積分,第9名的石宇奇還不足1萬。隨著時間進入下半年,各隊都將進入到奧運積分賽的關鍵期,相信這次印尼公開賽之后,奧運積分榜將會有巨大的變化,選手的分差也會開始逐步拉開。從印尼公開賽開始,中國隊將全主力參加接下來的日本公開賽、泰國公開賽,全力爭奪奧運積分。(轉自7月16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