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年絲綢之路拉力賽即將落幕 韓魏力爭有所突破

2019年07月16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席詹郭軍先生與韓魏和廖岷車組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席詹郭軍先生與韓魏和廖岷車組

人民網嘉峪關7月15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15日,2019年絲綢之路拉力賽展開第九個賽段的爭奪,卡塔爾車手阿提亞在汽車組中再顯神威,續寫蟬聯賽段冠軍神話。吉利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車組勇奪賽段第二,並憑借在本賽段的出色發揮,總成績上升到第二位。

第九賽段從阿拉善到嘉峪關賽段總長501公裡,特殊賽段290公裡,賽段路況涵蓋沙漠、戈壁和碎石路。作為本屆賽事倒數第二個賽段,當日的賽事比拼成為了眾多賽手們提升成績的最后時刻,在這種情況下,大黃蜂軍團牢牢的抓住了機會,多個車組在成績上再次有所突破,結束當日賽段,除吉利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車組總成績位居全場第二名外,陝西雲翔車隊的孫平、張明、訾榮暫居全場第四、五、七名,佔據前十近半數名額。

對於韓魏車組及大黃蜂軍團的整體優異表現,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席詹郭軍先生在賽段終點對一眾車手進行了慰問,對車隊及個人目前所取得的階段性成績表示肯定,並叮囑韓魏及其他車手,要安全、順利的完成明日的最后一個賽段爭奪,期待他們凱旋歸來。

賽后,韓魏很有信心地表示:“今天的沙漠賽段難度比較大。除了沙山之外,還有連綿不斷的斷頭起伏,特別考驗車手的駕駛技巧。我們的策略就是不能出現類似陷車和導航錯誤等問題,結果,我們做到了。明天出發前,我們維修團隊會將賽車維護到最佳狀態,穩健的到達敦煌才是最完美的終點。”

當日拿下賽段第五名的陝西雲翔車隊車手孫平,在賽后總成績上也躍升一名,暫列汽車組總成績第4名,值得一提的是,他與第三名的法國車手的差距僅為5分鐘,在明日還有沙漠賽段和290公裡特殊賽段的情況下,孫平在成績上在進一步並非沒有可能。

他的隊友張明在總成績上緊隨其后,暫列汽車組全場第五名,同時陝西雲翔車隊掌門人訾榮在總成績上實現了較大的突破,暫列總榜第七名。對於本屆賽事的車組表現,訾榮和孫平都表示,“到目前為止車組的表現一切順利,在明天隻有最后一個賽段的情況下,還是要穩扎穩打,順利抵達敦煌”。

7月16日,2019年絲綢之路拉力賽將迎來最后一個賽段的比拼。對於競爭激烈的汽車組來說,各位賽手還有最后一次提升成績的機會,但同時在有沙漠賽段比拼的情況下,危險和意外也無處不在。第十賽段從嘉峪關到敦煌,賽段全長556公裡,特殊賽段255公裡。賽手們將穿越草原跨過河床在曲折且復雜的路線中向著勝利的進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