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溫網男單決賽耗時4小時57分 費德勒敗於新規與搶七

孫嘉暉
2019年07月16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敗於新規與搶七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溫網落下帷幕,在男單決賽中,頭兩號種子德約科維奇與費德勒展開了一場耗時4小時57分、緊張到令人窒息的5盤鏖戰,決勝盤新規首次啟用,很不幸,第一個“中槍”的是賽會8冠王費德勒,3盤搶七他都未能拿下,小德以7比6、1比6、7比6、4比6、13比12奪冠,這是他的第5項溫網冠軍和第16項大滿貫男單冠軍,這場比賽也刷新了溫網男單決賽時間最長的紀錄。

  本場比賽,德約科維奇比費德勒得分少了14分,制勝分少了40分,ACE球少了15記,破發次數少了4次……費德勒唯一輸掉的數據是非受迫性失誤。

  三盤搶七決定了冠軍歸屬,昔日擅長搶七的費德勒這次並不走運,三盤搶七無一勝績,而且還浪費了兩個冠軍點,最終無緣溫網第9冠和大滿貫第21冠。

  這是溫網142年歷史上第一次出現決勝盤平局搶七決定勝負的情況。

  “這可能是我參加過的最苛刻、精神最緊張的比賽,在澳網決賽(2012年)中與納達爾的比賽幾乎持續了6個小時,但在精神上,這是不同的水平。”小德賽后說,“能夠挽救2個賽點贏得比賽,一切都感覺很不真實。”

  在女雙決賽中,中國選手徐一璠搭檔達布羅夫斯基,以0比2不敵謝淑薇(中國台北)/斯特裡科娃(捷克),獲得亞軍。在混雙決賽中,詹詠然(中國台北)/多迪格(克羅地亞)摘得混雙冠軍,三進大滿貫混雙決賽全部奪冠。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