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21年男、女籃歐錦賽舉辦地確定

2019年07月16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男、女籃歐錦賽舉辦地確定

  新華社巴黎7月15日電 國際籃聯網站消息,2021年男籃歐錦賽和女籃歐錦賽舉辦地於15日產生。兩項賽事均為聯合承辦,其中男籃歐錦賽將在德國、捷克、格魯吉亞和意大利舉行,而法國和西班牙共同獲得女籃歐錦賽舉辦權。

  參加2021年男籃歐錦賽申辦的共有捷克、愛沙尼亞、德國、格魯吉亞、匈牙利、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亞。與法國、西班牙競爭2021年女籃歐錦賽舉辦權的還有瑞典和烏克蘭。

  國際籃聯表示,沒有申辦方表達獨自承辦賽事的意願,因此小組賽由不同申辦方承辦,其中一個申辦方還將承辦淘汰賽階段比賽。兩項賽事舉辦地最終在當日的國際籃聯歐洲理事會會議上出爐。

  2015、2017年男籃歐錦賽均採取多地共同承辦的方式。自2021年起,男籃歐錦賽改為四年舉辦一屆。2021年賽事將在當年9月舉行。小組賽被安排在德國科隆、捷克布拉格、格魯吉亞第比利斯和意大利米蘭進行,而德國首都柏林將承辦淘汰賽階段比賽。

  2021年女籃歐錦賽將於當年6月舉行,共有16支球隊參加。小組賽以及四分之一決賽將在法國裡昂與西班牙巴倫西亞進行,之后的半決賽、第三名爭奪戰以及決賽均在法國首都巴黎舉行。

  西班牙和法國在不久前結束的2019年女籃歐錦賽上闖入決賽,最終西班牙隊折桂。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