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余泱漪出戰2019年國際棋聯大獎賽裡加站

王小岳
2019年07月15日08:5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余泱漪出戰2019年國際棋聯大獎賽裡加站

  2019年國際棋聯大獎賽第二站比賽於北京時間7月14日凌晨在拉脫維亞首都裡加結束了首輪兩回合慢棋的爭奪。中國棋手余泱漪與亞美尼亞老將阿羅尼揚兩度弈和,將通過加賽爭奪一個八強席位。

  從本賽季開始,國際棋聯大獎賽改用淘汰賽制,每站比賽均有16人參賽,經過四輪淘汰賽決出冠軍得主。每輪淘汰賽交戰雙方先進行兩盤慢棋的較量,如果打平則通過快棋、超快棋乃至突然死亡快棋賽決出最后的晉級者。今年國際棋聯大獎賽共設四個分站賽,每位入圍棋手需參加其中的三站,計算總積分。獲得總積分前兩位的棋手將贏得2020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候選人賽的參賽資格。四場分站賽依次是俄羅斯莫斯科站、拉脫維亞裡加站、德國漢堡站和以色列特拉維夫站。在已經結束的莫斯科站的比賽中,中國棋手韋奕闖入了前八名。

  裡加站的16位參賽棋手是阿塞拜疆棋手馬梅季亞洛夫、法國棋手瓦謝爾、荷蘭棋手吉裡、美國棋手蘇偉利、亞美尼亞棋手阿羅尼揚、俄羅斯棋手格裡修克、美國棋手中村光、俄羅斯棋手卡爾亞金、中國棋手余泱漪、俄羅斯棋手斯維德勒、保加利亞棋手托帕洛夫、捷克棋手納瓦拉、波蘭棋手杜達、印度棋手哈裡克利斯納、俄羅斯棋手維秋戈夫和杜波夫。

  在首輪的兩回合慢棋結束后,馬梅季亞洛夫淘汰杜波夫,瓦謝爾淘汰納瓦拉,率先闖入八強。其他6對棋手則需要通過加賽爭奪晉級資格。(轉自7月15日《中國國體育報》06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