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無緣第21個大滿貫 費德勒很坦然:我不是為紀錄而活

孫海光
2019年07月15日08:3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緣第21個大滿貫費德勒很坦然:我不是為紀錄而活

  “我隻想試著去忘掉它。”這是費德勒賽后的第一句話。在這場史詩般的溫網男單決賽中,費德勒浪費兩個冠軍點后輸給了德約科維奇。這場失利也讓費德勒錯失了第21個大滿貫,但瑞士人稱他可不是為了紀錄而活。

  5盤比賽有3盤搶7,向來比較善於打搶7的費德勒一盤都沒能拿下。全場比賽,費德勒無論是制勝分還是總得分都領先德約科維奇,“諾瓦克對我的削球越來越有心得,他把接球時的位置保持得很好。你想要他失誤,就得施加更多壓力,否則你就要保持更強攻擊性。”費德勒稱不需要通過數據來確定他是不是表現更好的球員,他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

  當然,輸掉比賽難免有點沮喪,但他很快又恢復了自信,“我不想因為一場偉大的比賽而心懷抑郁。這場失利確實很沮喪,但我一直善於擺脫失敗,繼續向前。這是一種心理調節,我在這一點上做得非常棒。”

  錯失第9個溫網冠軍的同時,費德勒也無緣個人第21個大滿貫。盡管半決賽暫時阻擊了納達爾的追趕,但費德勒依舊未能擋住德約科維奇。過去5個大滿貫,德約科維奇拿走了4個,大滿貫數急速迫近納達爾和費德勒。

  目前,費德勒隻領先納達爾兩個大滿貫,領先德約科維奇也隻有4個,隨時有被追上的可能。有媒體賽后問費德勒決賽如此拼命,是不是擔心被追上,瑞士人給出了否定的答案,“當我大滿貫總數還排在后面時,這是挺重要的。但在我打破紀錄以后,繼續前進的動力就來自別的很多方面了。”費德勒說他不是那種為了紀錄而活的球員,盡管他確實改寫了一大堆紀錄,“我是為了參加這樣的溫網決賽,為了在這麼棒的觀眾注視下打球,為了和小德這樣的球員較量,這才是我打球的目標。”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