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哈勒普輕取小威贏得溫網女單冠軍

王子江
2019年07月14日09: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哈勒普輕取小威贏得溫網女單冠軍

  新華社倫敦7月13日電(記者王子江)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13日在溫網女單決賽中,僅用56分鐘就以兩個6:2擊敗曾八次奪冠的美國選手小威廉姆斯,繼去年法網奪冠后第二次贏得大滿貫賽事女單冠軍。

  27歲的哈勒普憑借快速的移動和刁鑽的球路,自始至終控制著比賽節奏,第一盤比賽連續破掉對手兩個發球局以4:0取得領先,此后兩次面臨破發,她仍然冷靜地將危機化解。

  今年九月就將年滿38歲的小威沒有發揮出發球進攻的優勢,盡管在前幾輪比賽中,她以45個ACE球名列所有參賽選手之首,但本場比賽她隻有兩個ACE球,非受迫性失誤達到了26個,而哈勒普全場隻有3次類似失誤。小威與其說是輸給了對手,不如說輸給了自己和年齡。

  這是哈勒普與小威10次交鋒中的第二場勝利,她上一次擊敗對手還是在2014年。獲勝后的她激動地跪倒在中央球場的草地上,雙手舉向空中慶祝勝利。

  “這是我生涯中發揮最好的一場比賽,”哈勒普面對全場觀眾說。“其實我也非常緊張,並且上場前胃有些不舒服,但我還是集中精力打出了最好的水平。”

  小威早在1998年隻有16歲時就首次亮相溫網,並且打入了第三輪,2002年,她首次奪得溫網冠軍,在她璀璨的職業生涯中總共贏得了23個大滿貫冠軍,兩年前她生下孩子后經過了短暫休息,去年重返溫網再次闖入決賽。

  談到當天的失敗,小威說:“如果一名球員打得那麼精彩,你隻能向她脫帽致敬。”

  小威還透露絕對不會放棄這項運動:“我會繼續努力,繼續戰斗,享受網球帶來的快樂。”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