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中國女足

女足世界杯后最新排名公布:中國隊仍列第16位

岳東興
2019年07月14日09: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世界杯后最新排名公布:中國隊仍列第16位

  新華社堪培拉7月13日電(記者岳東興)隨著2019年女足世界杯在近期落幕,國際足聯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國隊依舊排第16位、在亞洲排第4位。

  本屆世界杯上實現衛冕的美國女足繼續位居榜首。國際足聯稱,由於在奪冠歷程中,美國隊一共擊敗了四支世界排名前六的球隊(瑞典、法國、英格蘭和荷蘭),因此在最新排名的積分上將領先第二名德國隊的優勢提高到121分,這也是排名榜歷史上前兩名球隊間最大的分差。

  創歷史最佳成績、獲得世界杯亞軍的荷蘭女足世界排名升至第3位,這也是該國女足歷史最高排名。東道主法國隊在世界杯上止步八強,依然排在世界第4位。獲得世界杯季軍的瑞典隊升至第6位,獲得世界杯第四名的英格蘭隊排名降至第5位。

  打進16強的中國女足排名仍位列世界第16。在亞足聯所屬球隊排名中,中國女足排第4位,澳大利亞、朝鮮和日本女足排在中國隊前面,韓國隊排第5。

  在本屆世界杯上志在沖擊冠軍的澳大利亞女足未能圓夢,在16強淘汰賽點球大戰中不敵挪威隊,未能進入八強,世界排名也下滑兩位、排在第8位。

  本期世界排名榜前十的女足球隊具體如下:美國、德國、荷蘭、法國、英格蘭、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亞、朝鮮、巴西。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