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加特林中年危機?不存在的

許蓓
2019年07月14日09: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特林中年危機?不存在的

賈斯汀·加特林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摩納哥站的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以9.91秒的成績奪冠,獲得本賽季鑽石聯賽男子百米的個人兩連冠,此前在美國尤金站,加特林跑出了9.87秒,在洛桑站,他跑出了9.92秒。出生於1982年2月10日的加特林,是不少與他同場競技的對手“叔叔輩”的老將,在今年的男子100米項目年度最佳成績排行榜上,加特林能排到第四位,在他前面的三位選手全部是“90后”,榜首的克裡斯蒂安·科爾曼出生於1996年。

加特林並沒有完美的職業生涯: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加特林奪得男子100米冠軍,2005年赫爾辛基田徑世錦賽,他獲得男子100米和200米雙料冠軍,但他職業生涯的輝煌時刻也就止步於此。2006年,加特林因涉藥被禁賽4年。此次禁賽后加特林從2011年復出開始,就沒有再遇到過藥物問題。

無論外界如何評價,無論年齡給身體帶來怎樣的變化,加特林依然自律地保持著自己的職業生涯,他在2017年時已透露過自己的目標:“我的職業生涯始於一枚奧運金牌,我希望以一枚奧運金牌為它畫上句號。”他的計劃是參加完東京奧運會,再決定如何走下去。屆時,加特林已是38歲“高齡”的選手——事實上他早已成為傳奇,加特林是男子100米這個項目上,迄今為止年齡最大的運動員,在倫敦田徑世錦賽上奪冠時,當時35歲的加特林已是這一項目上年紀最大的世錦賽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