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結束NBA夏季聯賽拉練 李楠:失誤多是“致命傷” 

馮愛軍
2019年07月14日09:5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以1勝4負的戰績結束NBA夏季聯賽拉練

郭艾倫(左)表現搶眼。Osports供圖

中國男籃7月13日迎來本次NBA夏季聯賽的最后一個對手太陽隊,比賽中中國男籃被對手打得幾乎沒有還手之力。中國男籃半場僅得22分,最終以64:94慘敗在太陽隊手下,以1勝4負的戰績結束這次的夏季聯賽拉練,這一成績與12年前中國男籃首次參加夏季聯賽持平。

中國男籃本場比賽沒有站好“最后一班崗”,中國男籃上半場隻得到22分,創造了這次夏季聯賽5場比賽中的新低。其中從第二節末段到第三節初,中國男籃一度6分鐘沒有得分。此前男籃半場最低分是首戰面對熱火時的上半場25分。

賽后數據統計,中國男籃自然是全面落后。投籃命中率上以44%:55%落后對手﹔三分球中國男籃21投僅有3中,太陽隊則是18投9中。罰球命中率上,中國男籃也以65%:87%落后。籃板球中國倒是輸得不多,僅以27:30落后﹔但助攻是9:18,中國男籃比太陽隊少了一半。中國男籃唯一領先對手的數據是失誤,中國男籃19:12比太陽隊多出了7次。

中國男籃陣中表現唯一拿得出手的是郭艾倫,本場比賽他在投籃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上都是全隊最高。9投6中,其中三分球4中2,得到了全隊最高的15分並摘下3個籃板。但郭艾倫在末節6犯離場,不然數據可以更加亮眼。

談到本場比賽,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賽后表示:“從今天比賽的過程上來說,我們的球員覺得四場過后比賽已經結束了。我在之前也預料到了情況,也給隊員提出了要求。但比賽起來,最后一場我們特別是上半場特別被動。我們中場也做了調整,替補上場給了場上很多的活力。”

李楠接受採訪時還總結了整個夏季聯賽的收獲:“我們很有收獲,也看到了和這些球隊的差距,包括速度、力量和個人能力。我們還是要靠整體,在夏季聯賽的球隊隻要不失誤,不被對方跑起來反擊,我們是能夠和對方僵持的。但我們在這方面做得不好,我們在失誤上平均讓對方得到20分以上。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比賽能夠讓我們看到差距。”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