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底牌何時才亮?

黃維
2019年07月14日09: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底牌何時才亮?

打完5場夏季聯賽,中國男籃帶著1勝4負的戰績離開拉斯維加斯。籃球世界杯不到50天就開幕,李楠的隊伍也還有不少比賽要打——但他的底牌,還沒到亮出來的時候。

5場夏季聯賽,李楠排出5個首發陣容。很明顯,他在觀察在什麼時間把誰擺上場最為合適﹔而易建聯從頭到尾都沒有出場,這可以理解為把絕對核心隱藏起來,不過早把戰術暴露出來給希望偵查的對手。

從現在的情況來看,世界杯12人大名單也許已經確定了大半﹔盡管李楠說過短期不再做人員調整,但實際上很多球員已經穩了。

易建聯、周琦、王哲林和阿不都沙拉木是一定會帶上的球員。易建聯不說,周琦和王哲林的作用有目共睹,阿不都是5場比賽的唯一一個全部首發的球員。另外兩名內線沈梓捷和胡金秋相比,盡管胡金秋打得更早、時間更多,但顯然“大鳥”有點后發制人的意思,也許李楠會很看重他在防守端的硬朗以及進攻端的機敏。

鋒線的周鵬和翟曉川是定數,但丁彥雨航是否成行,得看他的傷病恢復﹔尷尬的是,可蘭和陳林堅表現並不算好。李楠在很多時候派出趙繼偉、趙睿、郭艾倫和方碩中“四選三”的三后衛組合。

裡裡外外算上,可能地位“穩固”的有近10個人了,剩下的人要競爭最后的2個名額,真是殘酷。不到最后一刻,李楠的底牌也不會亮出來吧?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