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中國跳水花游表現都不俗

李遠飛
2019年07月13日09: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花游表現都不俗

  昨天是2019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的首個比賽日,中國跳水隊包攬了男女1米跳板預賽的前兩名﹔中國花樣游泳隊在雙人技術自選預賽中同樣發揮出色,力壓烏克蘭隊、日本隊等強勁對手,排名第二。

  在男子1米跳板預賽中,首次參加世錦賽的中國選手王宗源以429.40分暫居第一。預賽六個動作,除第二跳和第五跳外,王宗源其余四跳均拿到了44位參賽選手中的最高分。第二跳205C(向后翻騰兩周半抱膝),由於在起跳時存在瑕疵,他隻得到66.00分,總成績一度下滑至第三。“那是我自身的問題。”王宗源賽后說,“我起跳后經常容易去‘甩’,所以影響了動作。”他的第五跳107B(向前翻騰三周半曲體)雖然也隻得到了66.00分,但由於前四跳已經積累了足夠多的優勢,當輪結束后並未影響王宗源繼續排名第一。

  “這場比賽,我自己感覺整體正常,也發揮出了水平。”王宗源說,“和我來之前的設想差不多。”18歲的王宗源進入中國跳水隊尚不足兩年,比較缺乏大賽經驗,但在出征之前,隊裡模擬了各種賽前的情況,包括准備活動等細節,這讓王宗源來到現場后感到比較適應。昨天的預賽中,每當韓國選手出場,現場觀眾就會高聲歡呼助威,韓國選手在第二跳結束后也一度排名第一,但這些都沒有影響王宗源的發揮。“我不太注意這些,隻注意自己的動作。”他說,“雖然這會給我一點兒壓力,但我隻要把自己的動作跳好,把過程做好就可以了。”

  目前,王宗源在中國跳水隊師從聶玉弟教練。聶教練曾是吳敏霞的主管教練,現役中國跳水隊的3米跳板名將謝思埸也是他的弟子。“這一年多來,我感受到自己的水平在提升。”王宗源說。

  另一位中國選手、這個項目的衛冕冠軍彭健烽以410.80分在預賽結束后暫居第二。

  在隨后進行的女子1米跳板預賽中,兩位中國姑娘時隔兩年卷土重來。上屆世錦賽的第四名陳藝文,以287.95分列預賽第一﹔上屆未能從預賽突圍進入決賽的昌雅妮,此次以預賽第二名的身份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項目昨天進行了單人技術自選和雙人技術自選的預賽,中國隊隻參加了雙人技術自選的比賽。兩位復出的老將、2016年裡約奧運會花樣游泳雙人銀牌得主黃雪辰和孫文雁,憑借成套動作《博弈》拿到了93.4148的高分,排名預賽第二﹔花游霸主俄羅斯隊以95.9501分排名第一。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