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焦科維奇擊敗阿古特第七次闖入溫網決賽

王子江
2019年07月13日09: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焦科維奇擊敗阿古特第七次闖入溫網決賽

  衛冕冠軍焦科維奇12日在溫布爾登公開賽第一場半決賽中,以3:1戰勝西班牙選手阿古特,職業生涯中第七次闖入這項大滿貫賽的決賽。

  焦科維奇決賽的對手將在費德勒與納達爾之間產生,這意味著溫網男單決賽的對手第七次在“三巨頭”之間進行,也是自2015年焦科維奇戰勝費德勒奪冠以來的第一次。“三巨頭”加起來一共獲得了14個溫網冠軍,其中費德勒8次加冕、納達爾兩次奪冠,焦科維奇四次登頂。

  這是焦科維奇與世界排名第22位的阿古特第11次交鋒,此前焦科維奇以7勝3負佔優,但今年兩人兩次交鋒,焦科維奇都是失敗告終,因此這場對決也讓觀眾充滿期待。

  首盤比賽,焦科維奇很快破掉對方的發球局,很少給對手機會,以6:2獲勝。第二盤比賽,首次闖入大滿貫四強的阿古特打得更加穩健,他破掉了焦科維奇的第二個發球局,以3:1取得領先,落后的焦科維奇面對壓力失誤增加,最后以4:6失掉了這一盤。

  但接下來焦科維奇重新控制比賽節奏,以6:3、6:2連下兩盤,第25次晉級四大滿貫賽決賽。

  男單決賽將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舉行。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