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今夏美職籃轉會市場熱鬧非凡

趙曉鬆
2019年07月13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夏美職籃轉會市場熱鬧非凡

  昨天,NBA休斯敦火箭隊與俄克拉荷馬雷霆隊完成交易,以全明星后衛保羅和多個未來的首輪選秀權換來雷霆隊的前常規賽MVP(最有價值球員)威斯布魯克。雖然NBA目前正處於休賽期,但轉會市場格外熱鬧,多名全明星級別的球員均在今夏改換門庭,聯盟的局勢也將隨之發生巨變。

  用保羅換來威斯布魯克,意味著曾在2012年攜手率領雷霆隊闖入NBA總決賽的哈登和“威少”在火箭隊重新聚首,將一起向總冠軍發起新的沖擊。

  自2017年夏天加盟火箭隊后,保羅過去兩個賽季一直是哈登身邊最穩定的副手。不過,上賽季已經34歲的他場均僅得到15.6分,是生涯最低數據。而31歲的“威少”雖然上賽季的表現也不及巔峰,但場均仍然能拿下22.9分、11.1個籃板和10.7次助攻的“三雙”數據。用更年輕、場上表現更全面的威斯布魯克替換年長且身背巨額合同的保羅,同時擁有兩名常規賽MVP(哈登曾在2017至2018賽季獲此殊榮)的火箭隊,在實力上無疑邁上了一個新台階。

  除火箭隊外,多支球隊也在今夏擁有了“強力二人組”。當地時間7月1日,轉會市場剛一開啟,前常規賽MVP杜蘭特就與全明星后衛歐文攜手宣布加盟布魯克林籃網隊﹔上周末,剛剛隨多倫多猛龍隊獲得總冠軍並當選總決賽MVP的倫納德,與全明星前鋒喬治在洛杉磯快船隊聚齊﹔擁有詹姆斯的洛杉磯湖人隊,則通過交易得到“濃眉哥”戴維斯,也組成了一對超級組合。

  從今夏轉會運作看,由於薪金限制等因素,“強力二人組”的模式已取代此前盛行的“三巨頭”模式,成為NBA各隊的建隊新選擇。這也意味著大牌球星的分布將更加分散,各支強隊的實力也將更加平衡。

  爭奪大牌球員的同時,各隊也在盡全力獲得強力“拼圖”,補強陣容深度。比如湖人隊,此前就連續簽下考辛斯、隆多、丹尼·格林等名將,組成了豪華陣容。此外,交易后多支西部球隊實力大增,洛杉磯雙雄和火箭隊都已成為新賽季的奪冠熱門,加上擁有冠軍底蘊、保留了“水花兄弟”的勇士隊,新賽季西部的競爭必將十分激烈。

  而在東部,倫納德、格林兩名奪冠功臣的出走讓猛龍隊元氣大傷﹔擁有新科常規賽MVP安特托昆博的密爾沃基雄鹿隊盡管花了大價錢保留上賽季奪得聯盟最佳戰績的陣容,但仍然流失了曾獲得最佳新秀的后衛布羅格登﹔費城76人隊在失去了全明星小前鋒巴特勒后,引進老將霍福德補強﹔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則同時失去了歐文和霍福德兩大核心。可以說,上賽季東部常規賽前四名的實力均有所下降,加上籃網隊的崛起,新賽季東部形勢並不明朗。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