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格列茲曼1.2億歐元轉會巴薩

趙曉鬆
2019年07月13日09: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格列茲曼1.2億歐元轉會巴薩

  北京時間昨晚,西甲豪門巴塞羅那俱樂部宣布,以1.2億歐元違約金的價格引進此前效力於西甲馬德裡競技隊的法國前鋒格列茲曼。

  巴塞羅那俱樂部在官方公告中以“巴薩鋒線上的明星”形容28歲的格列茲曼,並表示雙方將簽訂一份為期五年、違約金達到8億歐元的合同。1.2億歐元的身價,也使格列茲曼僅次於庫蒂尼奧(1.45億歐元)和登貝萊(1.25億歐元),成為巴薩隊史轉會費第三高的球員。

  2009至2010賽季,格列茲曼代表皇家社會隊在西班牙乙級聯賽完成職業生涯首秀。2014年,格列茲曼加盟馬德裡競技隊,此后5年間,他為球隊出場257次,攻入133球,隨隊獲得一次歐洲超級杯冠軍、一次歐聯杯冠軍和一次西班牙超級杯冠軍。國家隊方面,格列茲曼已為法國隊出場72次,打入29球。去年,他隨隊獲得俄羅斯世界杯冠軍。

  除了習慣的左邊鋒,格列茲曼還能勝任鋒線上的任何位置,他既能進球也能為隊友創造機會,在反擊時尤為有威脅,他也擅長遠射和任意球射門,這些都是巴薩為格列茲曼付出1.2億歐元的理由。

  事實上,格列茲曼轉會巴薩一事已醞釀一年。去年夏天,巴薩就打算以支付違約金的方式將他簽下,但當時正在征戰世界杯的格列茲曼通過視頻短片宣布留守馬競。不過,上賽季馬競仍然無法在西甲和歐冠賽場上奪得冠軍,最終令格列茲曼萌生去意。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