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田徑錦標賽圓滿落幕 收官日呂會會刷新亞洲紀錄

2019年07月12日09: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全國田徑錦標賽圓滿落幕 收官日呂會會刷新亞洲紀錄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7月11日,為期四天的2019全國田徑錦標賽迎來收官日。中國女子標槍名將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創造者呂會會,在最后一個比賽日投出了67.83米,不僅將今年該項目的世界最好成績再次提升,同時也刷新了她在4月創造的亞洲紀錄。

最后一天的比賽,由於男子三級跳名將朱亞明的缺席,更多的焦點都集中在了呂會會身上。今年4月的全國田徑大獎賽黃石站,呂會會投出了67.72米的成績,不僅刷新了亞洲紀錄,還創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績。不過,在這之后的幾場比賽,她都沒能再投過67米。

第一投64.22米給呂會會心裡墊了個底,也讓她在隨后的比賽中更加放鬆。第二投和第三投分別投出了65.74米和64.86米的成績,在此時,除了余玉珍在第一投投出60.93米之外,其他人還沒有超過60米的成績。可以說冠軍基本已經被呂會會鎖定,但這並不能令她滿足。

在不斷與教練呂鋼溝通動作后,第四投呂會會的標槍遠遠的飛出,當標裁判停了紅外線測距,拉來尺子測量,看台上的呂教練才確認弟子這一投應該是破了紀錄,而呂會會得知成績后,第一時間跟教練比了一個67.83米的手勢分享喜悅。

作為中國田徑的優勢項目,女子投擲一直都是獎牌乃至金牌點。在前兩天的比賽中,無論是女子鉛球的鞏立姣還是女子鏈球的王崢,都投出了今年世界前三好的成績,而呂會會用一個新的亞洲紀錄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再次向大家証明了自己的實力,也証明了中國女子投擲項目的優勢。

在呂會會刷新亞洲紀錄的同時,競賽跑道上也相繼上演了男女4X100米和4X400米接力的比賽。雖然由於像蘇炳添、謝震業、梁小靜、葛曼棋等名將因為在國外集訓和比賽未能參賽,但是眾多年輕選手聯袂上演的接力大戰,依舊讓現場觀眾看的熱血沸騰。而年輕選手閃光的表現也是本次全國田徑錦標賽的亮點之一。

本屆全國田徑錦標賽共設立了45個小項目,雖然沒有競走和馬拉鬆比賽,但其中也有43個東京奧運會項目,隻有男女4X200米接力為非奧項目。

從本次比賽選手們的整體發揮來看,田賽方面,除了女子投擲項目的佳績頻出以外,由王宇、黃常洲、李玲等名將領銜的男女跳躍項目,也展現出了中國田徑選手在這幾個項目上的潛質。

在競賽方面,短跑項目上,以19歲的謝智宇、18歲的隋高飛為首的“青年軍”,用多枚金牌的表現讓人們看到了中國田徑在競賽項目上的未來。本屆賽事的幾位個人項目雙冠王年紀幾乎都在22歲以下,未來的可塑空間很大。

而中長跑和長跑項目,來自甘肅、貴州等高原省份的選手有著出色的發揮,這也是中國田協高原人才計劃在本次賽事上的一個很好體現,當然,這其中同樣有著很多年輕的面孔。

通過四天的比賽,眾多名將完成了自己的世錦賽備戰計劃,而一批年輕選手則通過這次全國錦標賽,在積累大賽經驗的同時也收獲了很大的信心。

8月3日-4日,依舊在沈陽奧體中心,世界田徑錦標賽選拔賽將在這裡舉行。相信通過這一次全國田徑錦標賽的“試煉”,屆時將有更多選手突破自己,同時也會有更多更好的成績讓我們驚艷。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