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小威將沖擊第24個大滿貫 這次能成功嗎?

孫海光
2019年07月12日08: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威將沖擊第24個大滿貫,這次能成功嗎?

有小威參加的比賽,奪冠熱門裡永遠有她的名字。12日凌晨結束的溫網女單半決賽中,小威2比0橫掃斯特裡科娃,以37歲291天的年紀成為公開賽時代打進大滿貫決賽最年長的球員。明天晚上,小威將再次沖擊職業生涯第24個大滿貫。

這場半決賽僅持續了59分鐘,小威就以6比1、6比2橫掃了斯特裡科娃。比賽中,小威網前成功率不錯,她打趣稱,跟穆雷的混雙比賽提升了網前技術。第11次打進溫網決賽后,小威下周世界排名也將重回世界前十。

2017年澳網,小威戰勝姐姐拿到了第23個大滿貫,就此超越格拉芙成為公開賽時代奪得大滿貫次數最多的球員。去年溫網和美網,生女復出后的小威連續打進決賽,接連沖擊瑪格麗特·考特24個大滿貫的歷史紀錄,但卻先后不敵科貝爾、大坂直美。

“其實我已經不去想這個問題了,因為無論是23、24或25,數字並不是最重要的。”小威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上場后全力以赴,無論如何都要發揮出最佳水准,“不管做什麼,我都已經擁有了一段偉大的職業生涯。”

明天晚上,小威將和哈勒普爭奪玫瑰露水盤。兩人此前有過10次交手,小威9勝1負佔據絕對優勢。談及這場比賽,小威稱:“我不再抱著沒什麼可輸的心態,我覺得還是有些東西要爭取的。但同時我也沒什麼是輸不起的,大概介於兩者之間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