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將客戰大連一方 斯帥貝尼特斯首次過招

謝澤楷
2019年07月12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帥貝尼特斯首次過招

7月12日晚上7時30分,廣州富力將在中超第17輪客戰大連一方。對方剛剛換帥,名帥貝尼特斯接過崔康熙的教鞭。兩隊主帥都說這場比賽會很精彩,但精彩也意味著艱險。賽前一天,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帶著隊員到醫院看望大連足球名宿朱曉東患病的女兒。

富力為朱曉東女兒送祝福

賽前一天,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及球隊隊長弋騰和隊中大連籍球員姜積弘,前往大連市兒童醫院,探望大連足球名宿朱曉東的女兒,並送上富力全隊簽名球衣和球隊捐款。

2016年,朱曉東的女兒被診斷出患了急性淋巴白血病,經過3年多的治療,小女孩痊愈,但時隔半年,病情再次復發。

經過數年治療,朱曉東已花光家中積蓄,他因要陪同女兒治療,不可能有穩定收入來源。幸運的是,朱曉東與女兒的配型吻合,他也做好了捐骨髓的准備。但骨髓移植手術和后續治療的費用缺口很大。在媒體呼吁之后,此前朱曉東已收到捐款近百萬元。

斯托伊科維奇在探望時鼓勵朱曉東說:“我們會為她祝福、祈禱,希望她早日康復。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就像球場上不放棄的精神一樣。”在賽前發布會上,斯托伊科維奇再次送上祝福,“希望能給予他們支持和鼓勵,孩子現在承受很多病痛,希望她能盡早康復,盡早痊愈”。

斯帥:比賽還是靠球員

談到比賽,斯托伊科維奇說:“誰能獲勝,誰的排名就將更靠前,這肯定是一場精彩的比賽,我相信兩隊的目標都是贏球,這場比賽會是艱苦又有趣的。我們球員的狀態非常好,每個人都躍躍欲試。”

本賽季第2輪,富力在主場以3比3戰平大連一方。那場比賽,如果不是扎哈維在比賽即將結束時取得進球,富力連1分都保不住。前16輪過后,富力以6勝3平7負積21分位列第8。一方以5勝5平6負積20分的戰績位列第10。

本場比賽,富力左后衛鄒正和U-23球員黃政宇因傷沒能隨隊前往。此役,丁海峰將是富力的首發左后衛,U-23球員王鵬如無意外也將繼續首發。但外援方面,扎哈維、薩巴、登貝萊和托西奇將如何取舍,需要斯托伊科維奇繼續考慮。

一方新任主帥貝尼特斯上任后,剛剛在上一輪擊敗河南建業。賽前,貝尼特斯說:“我們研究了富力的比賽,對富力的戰術是有了解的。我們團隊中有馬季奇這樣了解塞爾維亞足球的人,他也會給我們一些建議。”

此役將是斯托伊科維奇第一次和貝尼特斯交手。“貝尼特斯是世界名帥,獲得過很多冠軍,這對於大連的隊員來說是額外的動力。很久以前,我跟他有過幾次交流。我個人很尊敬他,他的執教履歷非常豐富,足球知識很淵博。這次比賽看到他,我會很開心,我跟他的對決是在替補席,比賽還是要依靠球員。”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