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西班牙男籃世界杯16人大名單出爐 小加索爾、盧比奧領銜

2019年07月11日10: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西班牙男籃16人大名單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楊喬棟)近日,西班牙男籃正式公布了備戰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的16人初選陣容。其中,剛剛幫助猛龍隊奪得NBA總冠軍的馬克·加索爾、太陽隊的裡基·盧比奧、黃蜂隊的威利·埃爾南戈麥斯和掘金隊的胡安·埃爾南戈麥斯兄弟等多名NBA球員榜上有名。此外,兩名前NBA球員——魯迪·費爾南德斯和維克托·克拉維爾同樣入選大名單。西班牙男籃的核心人物保羅·加索爾因傷確定無緣出征世界杯,而同樣在前不久隨猛龍隊奪冠的伊巴卡也未出現在大名單中。

對於這樣一份大名單,曾參加過2006年世界杯,現任西班牙籃協主席的約格·加巴約薩表示,“在經歷了艱難的晉級之路過后,我們擴大了陣容的選拔范圍。如今的陣容兼具NBA球員、歐洲聯賽球員、窗口期球員、老將、新人以及多面手,這是一份有意思的名單。我們必須要保持謙遜,尊重每一個對手,然而與此同時,我們也會懷揣著最大的夢想去參加比賽。”

在2006年日本世界杯上,西班牙隊勢如破竹,最終問鼎冠軍。本次西班牙隊的陣容與當時的奪冠陣容仍然息息相關,馬克·加索爾和魯迪·費爾南德斯都是當時的奪冠成員。對此,西班牙隊主教練塞爾吉奧·斯卡裡奧羅表示,小加索爾將從哥哥手中接過大旗,帶領球隊奮勇向前,“馬克·加索爾注定要邁出領導球隊的重要一步,我相信他已經做好了准備,並對此充滿期待。他將在攻防兩端起到重要作用,同時其他人也會為他提供幫助。除此之外,他的天賦和能力也會為球隊帶來極大作用。”

據了解,西班牙隊將於7月24日開啟世界杯備戰工作。8月2日,他們將在西班牙城市潘普洛納與立陶宛隊進行友誼賽。隨后他們將參加一項熱身錦標賽,與剛果、菲律賓以及科特迪瓦隊先后交手。8月22日,西班牙隊將在首都馬德裡,與來訪的多米尼加隊進行交鋒,隨后他們將啟程前往中國。

本次世界杯上,西班牙隊與伊朗、波多黎各以及突尼斯隊同處C組。他們必須以C組前兩名的身份晉級小組賽第二階段,隨后他們將面對D組(塞爾維亞、意大利、安哥拉和菲律賓隊所在小組)的前兩名。第二階段小組賽中的前兩名將晉級四分之一決賽。

(圖片來源:FIBA國際籃聯官方公眾號)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