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李玲備戰追求穩定把最好狀態留給世錦賽

李東燁
2019年07月11日13:3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玲備戰追求穩定把最好狀態留給世錦賽

“我今天的表現不是很好,整體可能剛及格。”抱著以賽促練的目的,李玲的最終成績止步於4.60米,雖然摘得金牌,但是她對自己顯然還有更高的要求。

7月10日,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撐竿跳決賽中,前不久剛剛打破亞洲紀錄的李玲成為了全場關注的焦點。起跳,李玲選擇了4.40米,而其他選手的起跳高度為3.60米。李玲解釋道:“畢竟去比世界大賽的話,可能4.40米是一個基本的起跳高度,所以我更多的是以國際賽事的水平去要求自己。今天主要是考慮到體力分配問題,其他都還好,沒有什麼心理負擔。”

正如李玲賽后說的,她當天的狀態並不是很好,4.40米的高度跳了兩次才過去,4.60米第一跳也失敗了。隨后,李玲來到場邊和教練溝通,教練先讓李玲看了錄像,給她做了分析,“教練是最快的一個技術反饋,他最了解我的動作,他看我跳完就知道存在的問題,然后及時反饋給我。”經過教練的指點,李玲改善了插杆,跳過了4.60米。

之后李玲向4.70米發起挑戰,前兩跳失敗后,天空下起小雨。撐竿跳選手在比賽中一怕風、二怕雨,於是李玲放棄了挑戰。“因為我今天后程的爆發力有點不好,后面起跳的話就有點粘,不是很積極。如果起跳再脆一點,可能竿子的彈力就更好了。后來下雨也打亂了節奏,今天狀態出得稍微有點慢,很想珍惜最后一跳的機會,但一下雨地就很滑,而且我后面還有很多的比賽要去准備,就放棄了。”

上海鑽石聯賽以4.72米的高度打破亞洲紀錄后,李玲決定暫時不再追求高度,“要追求穩定性,最近一段時間也在做一些小的細節上的微調。整體的話訓練狀況還可以,因為大周期可能是在調最好的一個狀態,希望能調到世錦賽那一場,所以可能對於這場比賽還是在一個過渡期當中。”李玲說。

中國田徑隊8月將迎來世錦賽選拔賽,“到時還會參加,但是整體的訓練周期還是以世錦賽為主,可能更多的是鞏固訓練的成果,把訓練的體能技術再夯實一下。世錦賽前應該還會回意大利,但是目前具體日期還沒有定下來。”談到世錦賽,李玲也透露了自己的目標,“當然是希望能夠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績,如果能夠順利的話,對我個人來說也是非常大的鼓勵。”(轉自7月11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