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王崢穩中求勝以個人賽季最佳成績獲冠軍

於帆
2019年07月11日13:2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崢穩中求勝以個人賽季最佳成績獲冠軍

  76.26米,來自八一南昌隊的名將王崢以個人賽季最好成績奪得了7月10日進行的2019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鏈球比賽的冠軍,延續本賽季優異表現的同時,也為自己備戰接下來的田徑世錦賽增添了信心。

  1987年出生的王崢是田徑賽場上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兵”,2017年摘得世錦賽銀牌后,在去年遭遇了一個小小的低谷。就在人們認為王崢的年齡開始影響到她的競技狀態時,本賽季王崢迎來了強勢反彈,不僅在國際田聯挑戰賽捷克站中擲出75.80米的出色戰績,輕鬆邁過東京奧運會資格線,還在亞錦賽上以破賽會紀錄的成績奪冠。

  縱觀本賽季至今王崢的整體表現,她的成績始終穩定在75米上下,而“穩定”也正是王崢的取勝之道。“過去幾個賽季,雖然我投出過一些不錯的成績,但也總有不太理想的成績出現,相比以往,今年我最大的進步就是穩定,成績一直在75米左右。”王崢說道。

  正如王崢所言,本次全國田徑錦標賽她很快就進入狀態,第二擲就擲出了76.26米的成績,如此表現也讓冠軍歸屬早早失去了懸念。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成績還是今年目前為止的世界第三好成績。

  比賽結束后,記者提問王崢,“作為一名老將,如何讓自己始終保持在出色的競技狀態上?”王崢笑著表示,這與她大大咧咧的性格有關,除了訓練平時不太考慮其他事情。

  在擲出個人賽季最佳成績后,王崢並沒有打算去沖擊個人最好成績,她認為接下來的訓練備戰還是要繼續以穩定為主,“先穩定再突破。”作為上屆世錦賽的亞軍,王崢期待今年的世錦賽她依舊能夠站上領獎台,不過她深知這並不是一件易事,雖然今年取得的成績給她樹立起自信心,但在接下來的夏訓中,避免傷病、努力訓練依舊是王崢的首要任務。(轉自7月11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