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全國田徑錦標賽第三日 老將王錚、李玲實力奪冠

2019年07月11日09: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7月10日,2019全國田徑錦標賽結束了第三比賽日的爭奪。當日,不僅名將王錚和李玲實力奪冠,幾位小將的表現也格外出色。

當天上午決出了男女800米、女子5000米和男子鏈球四項冠軍,這其中女子800米冠軍胡志英以2分04秒95的成績奪得冠軍,而這是她繼前一天奪得女子1500米冠軍之后,拿到的本屆比賽的第二枚金牌,她也成為了今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第一位奪得個人項目兩枚金牌的選手。

在晚間舉行的男子400米欄項目上,謝智宇以50.01秒的成績戰勝了福建的蔡俊奇,奪得冠軍。他也成為了繼胡志英之后第二位在本屆比賽收獲個人雙冠的運動員。對於自己的表現,謝智宇還是很理智:“回去之后就要歸零了,還要繼續努力訓練,爭取下次可以衛冕。”

就在謝智宇完賽之后,2019全國田徑錦標賽第三位個人項目雙冠王誕生,這次是出現在女子200米的賽道上,與謝智宇一樣代表河南出戰的張曼以23.13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加上首日的女子100米金牌,張曼也收獲兩冠,而河南隊在短跑項目上也收獲頗豐。

除他們三人外,18歲的小將隋高飛也成為當天的亮點。在男子200米比賽中,他以20.87秒的成績奪得冠軍。

年輕隊員發揮出色,老將名將自然更不會落后。作為本屆全錦賽第三日最受關注的兩位明星選手女子鏈球的老將王崢和女子撐杆跳名將李玲都以絕對的實力奪得冠軍。

李玲選擇從4.40米起跳,而這時場上除了她之外,隻剩下三名選手。不過,三人都沒能跳過4.40米的高度,李玲則在第一次試跳失敗后,第二次順利過杆。由於已經鎖定冠軍,她干脆跳過幾個高度,選擇了4.60米,同樣是第二次試跳成功,這時的高度來到了4.70米。

在今年的鑽石聯賽上海站,李玲曾經跳出過4.72米的個人最好成績,因此對於4.70米李玲還是比較有信心的。隻可惜前兩次試跳失敗后,天空下起了小雨,李玲的教練為了防止弟子受傷,讓她放棄了第三跳,賽后李玲也對此感到有些遺憾。

就在李玲結束比賽前不久,另一位老將王崢剛剛以76.26米的成績奪得女子鏈球冠軍,超過了她之前在捷克投出的75.80米,創造了她個人今年的最好成績。同時,這個成績也超過了美國選手格溫·貝裡的76.23米,成為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績。

賽后,對於自己的表現王崢還是比較滿意的。唯一遺憾的是,在第二投投出76.26米后,她有些急於希望更進一步,結果后面的動作出現問題。

結束本次全錦賽之后,王崢要開始進行夏訓,以備戰9月底開幕的多哈世錦賽。兩年前的倫敦世錦賽,王崢奪得一枚銀牌,對於這一次的多哈之行,她也透露了自己的目標:“保獎牌吧。”

在10日的其他比賽中,甘肅選手張新艷以16分01秒39奪得女子5000米冠軍,新疆選手阿力木江·熱合麥提則以1分49秒56的成績在男子800米上奪金。另外一項上午結束的比賽,東道主選手王士筑以66.97米奪得男子鏈球冠軍。晚間的賽事,女子400米欄冠軍被廣東選手莫家蝶以56.70秒奪得,男子5000米冠軍則被貴州選手嚴偉以14分07秒04收入囊中,他在最后200米的沖刺能力也讓人印象深刻。最后結束的非奧項目4X400米混合接力,第二組登場的四川隊以3分20秒65的成績摘金。

7月11日,2019火山源冷礦泉全國田徑錦標賽將進行最后一天的比賽。包括男女10000米、男女3000米障礙、男女三級跳遠、男子鉛球、女子標槍、男子全能以及男女4X100米接力和4X400米接力共13枚金牌將誕生,而女子標槍名將呂會會、男子三級跳名將朱亞明將成為當日的焦點。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