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男籃時隔12年夏季聯賽再次取得勝利

扈建華
2019年07月10日08:5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時隔12年夏季聯賽再次取得勝利

隨著最后時刻周琦拿下關鍵的籃板球,趙繼偉兩罰全中,最終比分也定格在84比80,中國男籃擊敗夏洛特黃蜂隊,時隔12年再次在NBA夏季聯賽取得勝利。

從7月6日到9日,4天的時間裡中國男籃在NBA夏季聯賽打了3場比賽,從首戰大比分不敵熱火,到次戰對陣國王狀態提升,再到第三戰擊敗黃蜂,男籃小伙子們逐漸適應了夏季聯賽的節奏,一場比一場打得更好。“很高興比賽能夠贏下來。我一直在講,要試著贏下這種比賽。”主教練李楠賽后對隊員們的表現表示了肯定,“我們想通過這種比賽給球隊樹立信心,互相之間知道怎麼做才能去贏球。”

對陣黃蜂隊的比賽開始后,中國男籃在攻防兩端都有出色表現,首節以21比18取得領先。此后中國隊一直保持著比分上的優勢,最大領先一度達到了14分。下半場,尤其是第四節黃蜂隊加強了進攻,試圖挽回劣勢,但一旦比分迫近,中國男籃總有人站出來進行回應,方碩的飄逸三分球、阿不都沙拉木的上籃“2+1”、周琦利落的籃下轉身上籃以及郭艾倫、翟曉川、王哲林……最后2秒鐘,落后2分的黃蜂隊隻能犯規,目送著走上罰球線的趙繼偉穩穩兩罰命中,中國隊鎖定勝利。

本場比賽,狀態越來越好的周琦貢獻17分、9個籃板和4次蓋帽,郭艾倫拿到12分、4次助攻,王哲林、趙繼偉、方碩各得9分,方碩還有全隊最高的6次助攻。

在投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數上,中國男籃和黃蜂隊持平,在體現對抗強度的籃板、搶斷上,中國隊分別以35比29和9比7領先對手。

這是一場難得的勝利。2007年,中國男籃在夏季聯賽中依靠易建聯的絕殺以85比84擊敗騎士,如今擊敗黃蜂,除了展現出隊員越來越好的狀態,更重要的是為中國隊后面的備戰帶來更多的信心。大比分輸給熱火隊之后,外界輿論給予中國男籃很大的壓力,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全隊頂住壓力打一場上一個台階。

作為主教練,李楠對於其中的滋味有著更深的體會,他由衷地為這場勝利感到高興,“非常興奮,這是我們第二次在夏季聯賽贏球。球員們都非常努力,同時我們也打出了更好的攻防表現,我為球員們感到驕傲。”

不過興奮過后,中國男籃還要保持清醒。李楠說:“隻能說比起前兩場有穩步上升,真正評價夏季聯賽,我們還需要打好后面的比賽。”隊員方碩也表示,目前夏季聯賽還有11日對陣雄鹿隊的比賽,而在籃球世界杯開始前的一個多月裡,中國男籃還有很多任務需要完成。(轉自7月10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