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全國田徑錦標賽第二日 王宇鞏立姣輕鬆摘金

2019年07月10日10: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7月9日,201全國田徑錦標賽結束了第二比賽日。男子跳高項目的王宇和女子鉛球選手鞏立姣不負眾望,摘得了各自項目的金牌。

由於年輕選手實力與王宇相差比較大,很多人選擇從2米開始起跳,而到王宇則直接選擇了2.20米的起跳高度。“因為8月要參加幾場鑽石聯賽的比賽,另外當然也在為世錦賽調整狀態,所以選擇了2.20米作為起跳的高度”,賽后接受採訪時,王宇介紹了這樣選擇的理由。

隨后的2.24米,王宇也是一次通過,當橫杆來到2.28米時,隻有王宇就和來自山東的孫釗還留在場上。在這個高度上,兩人第一跳都沒能成功,不過王宇第二跳順利過關,而孫釗直接選擇了2.31米。再次挑戰2.31米,王宇三次都沒能成功,而孫釗也同樣以失敗告終,最終王宇以2.28米的成績奪得了今年在國內舉行的第三場大賽的冠軍。

對於本場比賽的成績,王宇並不是特別滿意,覺得還是有些低,不過他也表示最近他都在進行高強度的訓練,本場比賽他其實也看做是一堂高強度訓練課,加之腳上有一些傷,因此能有這樣的表現可以打80分了。

在女子鉛球比賽中,老將鞏立姣毫無懸念的以19.78米奪得冠軍。談到本場比賽的發揮,鞏立姣表示已經比較滿意了,畢竟剛剛從國外趕回來,還有時差問題。除此之外,鞏立姣也表示現在是個積累狀態的時候,畢竟還是要把最好的狀態留到世錦賽的場地上。

老將成績出色,年輕選手也有驚喜。獲得女子鉛球亞軍的張林茹倒數第二投投出了18.05米的成績,成功完成了世錦賽的達標任務,也成為了中國女子鉛球第三位世錦賽達標的選手,賽后她也十分興奮,表示很期待可以跟姣姐(鞏立姣)並肩作戰,同時也希望能在下個月的世錦賽選拔賽上,讓自己的成績更進一步。

在9日的其他比賽中,上午進行的兩個非奧運項目男女4X200米接力,江蘇男隊和八一南昌女隊分別奪冠,男子鐵餅冠軍孫世辰以58.71米摘得,同時決出的女子跳高金牌被上海的王雪毅以1.86米奪走。晚間的男女1500米決賽上,駱玉璽以3分58秒26奪得男子冠軍,胡志英以4分19秒71在女子組折桂。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女隊在女子1500米項目上擁有著集團優勢。除此之外,歷經兩天的角逐,女子全能的冠軍也已經誕生,福建選手王慶鈴以5699分摘得金牌。

7月10日,2019火山源冷礦泉全國田徑錦標賽將決出12個項目的金牌,女子撐杆跳選手李玲和女子鏈球名將王崢將亮相賽場。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