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擊敗黃蜂 時隔12年再勝NBA球隊  

黃維
2019年07月10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及時!中國男籃收獲自信

時隔12年,中國男籃再次在NBA夏季聯賽贏球了。北京時間昨天,中國男籃在和黃蜂的比賽中從開局就掌握主動,最后階段更是頂住了對手的瘋狂反扑,最終以84比80擊敗對手。盡管這支黃蜂並不是陣容完整的NBA球隊,但中國男籃也缺少易建聯、周鵬、趙睿等悍將。在連輸兩場后,中國男籃終於收獲了信心。

連戰三場,越來越進步

李楠帶領的這支中國男籃在場上展現了頑強的意志,他們的進步和自我調節能力讓人敬佩。NBA夏季聯賽首戰,中國男籃淨輸給熱火41分,次戰國王也輸了17分。中國男籃一共要打4場比賽,在第3場就給了球迷驚喜。

和此前對NBA級別的對抗和防守強度有些慌亂相比,昨天的中國男籃好像已經基本適應了對方的對抗強度。而他們更是在這次夏季聯賽之旅中首次學著打順風球了,首節贏3分,半場贏7分,第3節打完領先了10分。

最后一節,盡管黃蜂拼命反扑,但中國男籃始終有球員在困難時站出來得分,最后贏了4分,靠的是方碩關鍵的2+1,也靠著周琦的關鍵籃板球,趙繼偉的兩罰全中也非常重要。總體而言,這是一場團隊籃球的勝利。

“我一直在講,要試著贏下這種比賽。不管過程怎麼樣,我們想通過這種比賽給球員樹立信心,互相之間知道怎麼做才能贏球。”中國男籃主帥李楠說。

在比賽中拿到17分、9個籃板球和4次封蓋的周琦則感慨道:“我們剛開始確實是不太適應這樣的節奏,以及對方的個人能力和身體素質……經過兩場比賽,我們也做了調整,越打越好,現在也算適應了夏季聯賽的節奏了。”

史上第二勝,擊破質疑

最早在1996年,中國男籃為備戰亞特蘭大奧運會,就曾參加過南加利福尼亞的夏季聯賽。當時,中國男籃和湖人交手,那時科比初出茅廬,胡衛東還在和科比的對飚中拿到30分。隨后的1997年和1998年,中國男籃都參加了南加利福尼亞夏季聯賽,但卻無勝跡。到了2007年,中國男籃除姚明外的全主力陣容又參加了夏季聯賽,易建聯絕殺騎士幫助中國男籃獲得了那一年唯一一場勝利。直到昨天,中國男籃時隔12年后再次在夏季聯賽中收獲勝利。

盡管夏季聯賽的球隊並不完整,球隊當中大多是一些聯盟邊緣人,戰術素養和配合並不高,但他們幾乎都希望憑借自己的表現謀得一份合同,自然拼勁十足。面對這樣的對手,中國男籃取得一勝,是值得驕傲的,更何況,中國男籃派出的也並不是最強的完整陣容,易建聯、周鵬、丁彥雨航、趙睿都未出戰。

“這三場越打越好。我在賽前也告訴大家,要保持穩定。”李楠的話也許更能說明這場勝利的意義:“教練組告訴大家怎麼做,在場上就要靠他們自己去總結。我覺得大家表現都很好,單靠一個人,這樣的比賽也不可能贏下來的。”

籃球世界杯下個月底就要開打,這場勝利大大增強了球員的信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