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劉湘:需要多給自己鼓勵

盧羽晨
2019年07月09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劉湘:需要多給自己鼓勵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 盧羽晨)光州游泳世錦賽即將開幕,中國游泳名將劉湘8日表示,今年狀態有提高,目前最需要的就是體能、狀態和鼓勵。

  劉湘保持著女子5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和50米仰泳世界紀錄。在本次光州世錦賽,劉湘出戰的項目是50米自由泳。

  “我現在的狀態正常。”劉湘說,這次她的光州之行目標是比上次世錦賽的第六名再好一點,而2015年喀山世錦賽時,她收獲了50米仰泳銅牌。

  在8日的訓練中,劉湘的肩膀和腰上纏著繃帶,教練何新中則提醒她注意恢復體能。

  “冠軍賽回來后,肩背傷了幾處,有一個多月沒練上肢力量。世錦賽因為我的比賽在后面幾天,所以現在不能減輕體能訓練。因為50米是短距離,最需要的就是體能和狀態。”劉湘說。

  出征前,劉湘認為自己最大的問題就是心態。“有時候可能會不太相信自己,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多給自己鼓勵”。

  劉湘透露,自己最喜歡的是“小馬寶莉”,出征時會隨身攜帶維尼熊公仔為自己打氣。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