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張帥挺進溫網女單8強 追平個人大滿貫單打最佳戰績

李遠飛
2019年07月09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挺進溫網女單8強

  北京時間昨晚,在2019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的一場女單16進8比賽中,中國球員張帥以2比1擊敗烏克蘭小將雅斯特雷姆斯卡,成功挺進8強。這不僅是張帥個人職業生涯的溫網女單最佳戰績,也追平了她2016年在澳網打出的個人大滿貫單打最佳戰績。

  一個多月前剛過完19周歲生日的雅斯特雷姆斯卡,是本屆溫網女單16強中,除美國選手高夫外,另一位出生於2000年后的球員。去年10月舉行的香港公開賽上,當時單打排名隻有102位的雅斯特雷姆斯卡,曾在半決賽中“下克上”,以7比5和6比4擊敗排名第40位的張帥。此次在溫網相遇,烏克蘭姑娘的單打排名已經飆升至第35位,比張帥還要高15位。然而比賽的勝利這次屬於張帥。

  首盤首局,張帥很快進入比賽狀態,而球網對面的雅斯特雷姆斯卡則有些慢熱,主動失誤頻頻。在40平時,雅斯特雷姆斯卡一個非受迫性失誤送出破發點,被張帥抓住機會完成破發,並一直將這個破發優勢保持到這一盤結束,以6比4先拔頭籌。第二盤,雅斯特雷姆斯卡展現出了自己在草地球場的真正實力,她在第二局完成破發,很快取得局分3比0領先,隨后又在第六局再次破掉張帥的發球局,以5比1的優勢進入發球勝盤局,並順利以6比1將盤分扳平。決勝盤,雙方展開了一場破發競賽。張帥在第二局和第四局兩次破發成功,而雅斯特雷姆斯卡均馬上完成回破還以顏色。但第六局張帥再次破發成功,並且連下3局,以6比2拿下整場比賽。

  曾連續14次大滿貫單打首輪出局的張帥,在2016年澳網取得突破后,在當年的法網和美網比賽中也成功闖過了首輪關,但直到今年來到溫布爾登前,她的前5次溫網之旅都是止步首輪。不過今年法網后,張帥沒有像往年一樣回國休整,而是在歐洲參加草地賽事,這應該是她此次取得成績突破的關鍵。

  擊敗雅斯特雷姆斯卡后,張帥成功挺進今年溫網女單8強,也成為繼鄭潔、李娜后,第三位打進溫網女單8強的中國網協球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