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為紀錄而生——美國隊奪冠之路

2019年07月08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為紀錄而生——美國隊奪冠之路

  新華社裡昂7月7日電 為紀錄而生——美國隊奪冠之路

  新華社記者韋驊、張寒、蘇斌

  7日的2019法國女足世界杯決賽,美國女足以勝利者的姿態走出了裡昂球場。7場比賽全部90分鐘之內解決戰斗,進26球丟3球,埃利斯的球隊用令人信服的表現捧起了隊史第四座冠軍獎杯。在美國隊衛冕的道路上,一系列紀錄也隨之產生。

  首輪小組賽中最后亮相的美國隊用一場進球盛宴開啟了世界杯的征程。面對泰國隊,美國隊打出了13:0的驚人比分,這也創下了世界杯有史以來的最大分差。在“僅”以3:0結束前45分鐘之后,美國隊在下半場開始了進球表演,又轟入10球。其中從第50分鐘開始的6分鐘之內,她們打入4球。本場比賽,美國隊有7人進球,其中摩根一人打入5球,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第二位單場打入5球的球員。

  次戰智利,美國隊對出場陣容進行了大幅度的調整,摩根等球員坐在了替補席上,老將勞埃德首發出場。面對新軍智利隊,美國隊在第11分鐘便由勞埃德首開紀錄,她也成了第一位在連續6場世界杯比賽中都有進球的球員。隨后的比賽,埃爾茨頭球建功,勞埃德完成“雙響”,美國隊最終3:0取勝。

  最后一輪過招傳統強隊瑞典,已經提前出線的美國隊依靠希思和對方的烏龍球,以2:0完勝。三場小組賽過后,美國隊合計打入18球,創下了世界杯小組賽進球紀錄。

  從淘汰賽開始,美國隊才算真正遇上了考驗。與西班牙一役,拉皮諾在開場僅7分鐘便打破僵局。但兩分鐘過后,西班牙便由埃爾莫索扳平比分,這是美國隊在本屆世界杯上的首粒丟球。僵持之下拉皮諾挺身而出,第76分鐘美國隊獲得點球,拉皮諾再次操刀命中,將球隊送入八強。

  在有驚無險地戰勝西班牙之后,美國隊碰上了東道主法國隊。在這場被國際足聯官網稱為可能是女足世界杯歷史上“最受關注”的一場強強對話中,美國隊無論是控球率還是射門次數都受到了法國隊的壓制。又是2:1,又是拉皮諾兩度建功,頂住對手最后時刻凶猛反扑的美國隊依然笑到了最后。在所舉辦的八屆女足世界杯中,美國隊全部進入四強。

  半決賽對陣來勢洶洶的英格蘭,美國隊在進球功臣拉皮諾因傷缺陣的情況下,依靠普雷斯和摩根的進球,再次2:1取勝。比賽過程跌宕起伏,下半場VAR在取消英格蘭前鋒懷特的越位進球后,又判給英格蘭一粒點球,但懷特的射門被美國門將內赫爾神勇扑出。比賽中,英格蘭隊球員布萊特還因累積黃牌被罰出場。美國隊最終史無前例地連續三屆世界杯闖入決賽。當被問到為何球隊總能在艱苦的比賽中取勝時,埃利斯說:“我的球員已經習慣了在高壓下踢球,她們有著強大的精神力量。”

  7日,在57900名球迷的注視下,美國隊走進了裡昂球場,在球場的另一邊是首次打入決賽的荷蘭隊。在上半場互交白卷之后,美國隊在第61分鐘由拉皮諾打破僵局,在打入個人第六粒進球的同時,她也成為了決賽最年長的進球者。8分鐘后,拉韋爾再下一城,將第四座冠軍獎杯送到了美國隊的面前。這場勝利讓美國隊首次蟬聯世界杯冠軍,埃利斯也成為了首位兩次贏得世界杯的冠軍教頭。與此同時,美國隊在7場比賽中打入26球,刷新了世界杯進球紀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