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溫網錦標賽力克沃茲尼亞奇 張帥首次晉級16強

孫嘉暉
2019年07月06日08: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KO前NO.1 首次晉級16強

北京時間7月5日,溫網錦標賽展開女單第三輪的爭奪,中國姑娘張帥用時80分鐘,以6比4和6比2擊敗賽會14號種子、丹麥甜心沃茲尼亞奇,職業生涯首次闖進溫網16強。

沃茲尼亞奇是第一位榮登世界第一的“90后”球員,但她遲遲無法拿到大滿貫冠軍,一度被認為是“水貨一姐”。直到2018年,經歷了傷病困擾、狀態沉浮和失戀的丹麥甜心終於重返巔峰,加冕澳網女單。這是一次極大的激勵,但對於即將年滿30歲的選手來說,也很容易陷入“舒適區”,之后,她的狀態也是起起伏伏。

此番再戰溫網,世界排名19位的沃茲尼亞奇獲得14號種子席位,但並不被外界看好。此時,恰好遭遇信心爆棚的張帥,后者首輪就力克23號種子、法國名將加西亞,取代對手的種子簽位,向前突進。

本場比賽,兩人機會均等,沃茲尼亞奇全場獲得14次破發機會,最終隻兌現了3次﹔而張帥則將10次破發機會兌現了6次﹔制勝分方面,張帥以26比8力壓對手,可以說,這是一場“技術性擊倒”對手的勝利。

張帥的壓迫性打法是以高失誤為代價的,全場出現3次雙誤和23次非受迫性失誤,但她用進攻得分彌補了這些不足。張帥首盤以6比4拿下,次盤率先破發,以5比2領先,在對手發球局以40比30領先,迎來第一個賽末點。關鍵時刻,張帥心態穩定,沒有給對手喘息的機會,最終贏得勝利。

事實上,沃茲尼亞奇這場比賽發揮得很好,特別是第二個賽末點出現的時候,她在多拍回合中拼盡全力,超常規、大角度、搏殺式的抽擊,質量非常高,而張帥頂住高壓,經過11拍的考驗,以雙打網前截擊的標志性動作拿下賽點,這樣的大心臟,完全可以驅動她沖擊四強乃至冠軍。

1/8決賽,張帥的對手是00后小將雅斯特雷姆斯卡,她去年收獲WTA香港站冠軍。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