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張帥集齊四大滿貫32強,中國女網此前隻3人做到

孫海光
2019年07月04日08:4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集齊四大滿貫32強,中國女網此前隻3人做到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北京時間今晨結束的溫網女單第2輪中,張帥2比0橫掃維克梅耶爾。至此,張帥在四大滿貫賽中均至少打進32強,成為中國女網第4人。

此前5次出戰溫網,張帥一勝難求。今年再次來到溫布爾頓,張帥首輪便戰勝23號種子加西亞,爆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冷門。第2輪對陣資格賽打上來的維克梅耶爾,張帥打得更為自信,6比3、6比2橫掃對手。

連勝兩場后,張帥也成為繼李娜、鄭潔、彭帥之后,第4位能在四大滿貫均至少打進32強的中國大陸球員。 張帥第3輪對手是14號種子沃茲尼亞奇,后者2比0淘汰了庫德梅托娃。此前,張帥和沃茲尼亞奇有過兩次交手,雙方各取一勝。

接連在溫網實現突破,張帥賽后打趣簽表很重要,“當時劉教練(劉碩)先看到簽表,告訴我首輪對上了巴蒂(頭號種子),我還一愣。后來發現是他看錯了,因為S.Zheng和S.Zhang挺像的。”

連勝兩場,心情大好的張帥也首次透露團隊去年底定了一個目標:要在2019年拿一個大滿貫。“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報名單打、女雙和混雙的原因,因為單打隻有4次機會,雙打都算上就有12次機會。”張帥稱沒想到年初澳網就完成了目標,搭檔斯托瑟拿到了女雙冠軍,“真不知道是夢想推動著我,還是我追逐著夢想啊。”

本屆溫網,張帥仍將三線出戰,女雙和混雙分別搭檔斯托瑟、皮爾斯,“我要特別謝謝我的這兩位澳洲搭檔,之前我打得那麼差,他們都沒放棄我。”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