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溫網錦標賽冷門迭爆 中國女網雙打喜憂參半

孫嘉暉
2019年07月04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網雙打喜憂參半

北京時間昨晚,溫網展開第3個比賽日的角逐,中國女網3對組合亮相,結果彭帥/楊釗煊化解3個賽點,仍然未能逃脫出局的命運,徐一璠/達布羅斯基和王雅繁/布林科娃則擊敗各自對手,晉級第2輪。

雨水未到,溫網的冷門率先殺到。

男單6號種子、兩屆法網亞軍蒂姆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被美國“高人”奎雷伊逆轉,慘遭“一輪游”,爆出首輪的最大冷門。費德勒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有驚無險闖關,也敲響了警鐘。女單方面,前賽會冠軍、26號種子穆古拉扎以0比2不敵世界排名第27位的巴西選手瑪雅,也爆出不小的冷門。

除了冷門不期而至,“亂點鴛鴦譜”也成為溫網的熱門話題。兩位前世界第一、大滿貫冠軍穆雷和小威將組建一支混雙“夢之隊”,可謂“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據悉,今年澳網止步男單第一輪后,穆雷接受了髖關節手術,這不是一個小手術,需要更換一些“配件”,但幸運的是,他的康復情況相當不錯,如期在溫網前復出,並搭檔洛佩茲收獲了一項男雙冠軍,這讓他對溫網充滿信心。

當然,想要在男單比賽中看到穆雷,還需假以時日。據悉,穆雷已經進入溫網男雙參賽名單,他將和法國球員赫伯特一起出戰。

作為兩屆溫網男單冠軍,穆雷搭檔7屆溫網女單冠軍小威征戰混雙,這是一個多麼奇思妙想的組合啊,兩人立刻成為奪冠大熱門。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穆雷曾向另一位女球員發出邀約,但尷尬的是,他被拒絕了。

“我們在球場上非常相似,我一直很喜歡他。”小威談到穆雷時說,“他是一名很職業的球員,我一直很尊重他,還有他的健康。”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