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壽星”摩根建功 美國隊2-1淘汰英格蘭連續三屆闖入決賽

2019年07月03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壽星”摩根建功 美國隊2:1淘汰英格蘭連續三屆闖入決賽

  新華社裡昂7月2日電(記者韋驊、蘇斌)2019法國女足世界杯2日在裡昂展開了第一場半決賽的爭奪,美國隊2:1戰勝下半場后半段以10人應戰的英格蘭隊,率先鎖定一個決賽席位。當天度過30歲生日的美國隊隊長摩根打入制勝球,美國隊門將內赫爾成功扑點。

  美國隊在1/4決賽中2:1戰勝東道主法國,英格蘭則3:0完勝挪威。與上一場比賽相比,兩隊均對出場陣容進行了一定幅度的調整,包辦美國隊近四粒進球的拉皮諾此役坐在替補席上,而英格蘭則有三處變動,門將由巴茲利變為特爾福德。

  前五場比賽,美國隊的首粒進球都在開場后前12分鐘之內打進。此役,衛冕冠軍“搶開局”戰術再度成功。第10分鐘,奧哈拉右路起球,頂替拉皮諾登場的普雷斯在后門柱將球頂進。丟球后的英格蘭隊很快給予了回應,她們依靠全場第一次有威脅的進攻扳平了比分。第19分鐘,米茲左路傳中,懷特門前搶點入網,這也是她個人在本屆賽事的第六粒進球。

  隨后的比賽,美國隊繼續佔據優勢並在第31分鐘再次取得領先。霍蘭在禁區外精准制導,摩根頭球破網,在射手榜上追平懷特的同時,她也成為了女足世界杯歷史上首位在生日當天進球的球員。

  易邊再戰,雙方互有攻守,比賽愈發激烈。第59分鐘,特爾福德隨意的傳球被普雷斯機敏斷下,但后者的弧線球射門偏出門柱。第67分鐘,懷特利用單刀機會再入一球,但VAR認定懷特稍稍越位,進球取消,美國隊逃過一劫。第78分鐘,英格蘭隊柯比妙傳打穿美國隊防線,斯托克斯接球后橫傳,懷特將球踢空。

  此后場上發生了戲劇性的一幕,在美國隊完成了一次換人之后。當值主裁判在VAR提示下重新觀察了英格蘭隊的上一次進攻,認定索爾布倫在防守懷特的過程中犯規,在向其出示黃牌的同時判給英格蘭隊一粒點球。面對寶貴的機會,英格蘭隊隊長霍頓罰出的點球被內赫爾穩穩抱住。

  英格蘭隊此后愈發急躁,布萊特在一次拼搶中踢倒摩根,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紅牌罰下。在7分鐘的超長補時中,少一人的英格蘭隊沒有放棄,但多次進攻無功而返。美國隊在斷球后則不急於發動反擊,而是採取拖延時間戰術,將2:1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

  這是美國隊連續第三場世界杯決賽,她們將等待荷蘭與瑞典之間的勝者,第二場半決賽將於3日繼續在裡昂進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