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勇士5年1.9億留住湯普森 續約阿杜要犯難

徐邦印
2019年06月30日11:1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5年1.9億留住湯普森,續約阿杜要犯難

30日凌晨,據美國媒體報道,勇士計劃與克萊·湯普森達成5年1.9億美元的頂薪續約協議。7月1日,NBA自由市場將正式開啟,與湯普森續約將是勇士管理層接下來的首要任務。

今年總決賽期間,湯普森先后兩次受傷,其中總決賽第6場遭遇左膝十字韌帶撕裂,預計要到2020年全明星賽期間才能復出。本賽季結束后,湯普森的合同到期成為自由球員,他的去留備受外界矚目。

過去幾天時間裡,不斷有消息傳出,湯普森希望從勇士方面得到一份5年頂薪合同,否則將與快船、湖人等球隊會面。從近日的進展看,勇士管理層態度一致,決心提供一份5年1.9億美元的頂薪合同。按照計劃,勇士方面將在明天帶著准備好的合同報價,前往洛杉磯探望湯普森,希望盡快與后者達成續約。

2011年加盟勇士,湯普森在2014年10月獲得職業生涯第一份大合同,4年價值6900萬美元,這在當時的NBA屬於鳳毛麟角。但隨著工資帽水漲船高,上億的合同變成家常便飯。對比之下,勇士與湯普森的上一份合同顯得物超所值。

剛剛過去的2018-2019賽季,湯普森的薪水隻有1899萬美元,不足庫裡年薪的一半,在整個聯盟剛剛擠進前50位,考慮到這種情況,謀求一份頂薪合同也無可厚非。如果湯普森最終與勇士成功續約,他下賽季的薪水將達到3400萬美元左右,放在2018-2019賽季薪水排行榜上可以入圍前5位。

不過,勇士接下來將面對更大的挑戰。球隊要想與已經成為自由球員的杜蘭特續約,還需要送上一份5年2.21億美元的超級合同,這將對球隊的現有薪資體系造成極大沖擊,甚至不排除現有陣容分崩離析的可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