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女足世界杯4強出爐 歐洲3隊直接入圍東京奧運會

徐曉帆
2019年06月30日11: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世界杯4強出爐,歐洲3隊直接入圍東京奧運會

  瑞典女足慶祝勝利。圖/Osports

  隨著瑞典女足在30日凌晨2比1淘汰德國,2019年女足世界杯1/4決賽全部戰罷。半決賽中,瑞典將遭遇荷蘭,美國則要接受英格蘭的挑戰。值得一提的是,3支歐洲球隊因晉級4強提前獲得了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此前16進8的比賽中,中國、日本、尼日利亞、加拿大、澳大利亞、喀麥隆、巴西7支亞非拉美球隊遭到歐洲球隊的“團滅”。最終8強中,除了美國隊,其余7隊全部來自歐洲。

  歐洲球隊如此強勢除了與實力相關,還得益於歐足聯的一項規定:在本屆女足世界杯上成績最好的3支歐洲球隊,將直接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從目前的戰績來看,闖進半決賽的荷蘭、瑞典、英格蘭成為幸運兒。唯一的變化是,到了東京奧運會上,英國女足將代替英格蘭參賽。

  不過,由於東京奧運會的12個女足參賽名額中,歐足聯隻分配到3個,這意味著德國、挪威、法國等歐洲女足強隊將無法出現在明年奧運會的賽場上。

  半決賽對陣(北京時間):

  7月3日 3:00 英格蘭vs美國

  7月4日 3:00 荷蘭vs瑞典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