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費德勒納達爾溫網有望再相遇

李遠飛
2019年06月29日09: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納達爾溫網有望再相遇

  北京時間昨天,2019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揭曉了男女單打的正賽簽表。費德勒和納達爾再次同處一個半區,第40次“費納決”可期。

  八屆溫網男單冠軍費德勒今年被列為賽會2號種子,坐鎮男單下半區。但他沒能避開“老對手”納達爾,后者作為賽會男單3號種子,也在抽簽中進入了下半區,這已經是兩人繼今年澳網、法網之后,連續第三項大滿貫賽被抽在同一個半區。如果納達爾和費德勒能夠雙雙在比賽中順利前進,他們將在下半區的半決賽中會師。果真如此,網球迷們期待的第40次“費納決”就將上演。

  在今年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衛冕冠軍費德勒因為在16進8時不敵西西帕斯,“費納決”未能如期上演。隨后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兩人在男單半決賽中遭遇,結果,納達爾在自己最擅長的紅土球場上,直落三盤完勝費德勒,贏得了第39次“費納決”,也終結了自己對陣費德勒的五連敗(含2019印第安維爾斯站退賽)。

  分析今年溫網的男單簽表,第40次“費納決”想要如期上演的難度不小。納達爾要想晉級下半區半決賽,最大的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奧地利名將蒂姆。雖然在今年的法網男單決賽中納達爾曾輕鬆戰勝了蒂姆,但他在草地球場上還能如法炮制嗎?相比之下,費德勒的晉級之路或許相對輕鬆,但他所在的四分之一區中,也有伊斯內爾和錦織圭兩名高排位種子選手,費德勒目前在與這兩人的交鋒戰績方面分別以7勝2負和7勝3負佔據優勢。

  男單上半區簽表其實同樣暗流涌動。上屆亞軍、賽會男單4號種子安德森和6號種子小茲維列夫所在的四分之一區,因為沒有“四巨頭”而看似輕鬆,但瓦林卡、拉奧尼奇兩位因傷影響了排名的實力派選手都在這裡,賽會10號種子卡恰諾夫也同樣不容小覷。因此,想要在這個“狠角色”密度更高的四分之一區殺出,對任何人而言都很艱難。

  衛冕冠軍、男單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所在的四分之一區也有不少青年才俊,首屈一指的是7號種子西西帕斯,緊隨其后的是11號種子梅德韋杰夫,以及19歲的新秀阿利亞希姆,此外還有迪米特洛夫和戈芬等經驗豐富的老將。

  女單方面,中國選手鄭賽賽在首輪就將遭遇新晉的世界第一巴蒂,而小威、莎拉波娃、庫茲涅佐娃和穆古魯扎等大滿貫冠軍,以及衛冕冠軍、德國名將科貝爾都被分在上半區的這個四分之一區裡。上半區的另一個四分之一區則由貝爾滕斯和科維托娃領銜,王雅繁和15號種子王薔兩位中國女單選手也在這個四分之一區。而張帥和朱琳則被抽到2號種子大坂直美鎮守的女單下半區。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