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2019斯諾克世界杯中國隊取得兩連勝

王恆志
2019年06月26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斯諾克世界杯中國隊取得兩連勝

  新華社江蘇無錫6月25日電(記者王恆志)比佛利·2019斯諾克世界杯25日在江蘇無錫繼續進行小組賽爭奪,中國隊出戰的兩支隊伍均取得小組賽兩連勝。

  周躍龍和梁文博組成的中國B隊是首輪唯一5:0零封對手的隊伍,但本輪面對弱旅馬耳他隊,他們卻贏得並不輕鬆。馬耳他隊的非職業球手西尼發揮出色,先是面對梁文博打出單杆112分,隨后又逆轉周躍龍拿下第四局,兩度幫助馬耳他隊追平比分。周躍龍賽后表示,西尼發揮很好,畢竟是一局球的比賽,每個人都有實力去拿下比賽,這也提醒自己下面每場比賽都要更投入去面對。

  決勝局梁文博沒再讓對手爆冷,他60:32擊敗博格,幫助中國B隊3:2險勝,取得了小組賽兩連勝。

  中國A隊25日晚對陣挪威隊,丁俊暉和顏丙濤雖然在第三局的雙人賽落敗,但兩人各自收下兩場單人賽的勝利,從而以4:1的比分擊敗挪威隊,同樣取得兩連勝。

  此外,“巫師”希金斯領銜的蘇格蘭隊、兩位“90后”組成的英格蘭隊、“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率領的威爾士隊等強隊均取得小組賽兩連勝。

  本次比賽共有23個國家和地區的24支隊伍、48名選手參賽,24支隊伍分為4個小組展開單循環賽,小組前兩名晉級淘汰賽。中國隊派出兩支隊伍參賽,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已經實現了世界杯的三連冠,丁俊暉和梁文博在2011年和2017年兩度奪冠,周躍龍和顏丙濤則在2015年搭檔奪冠。

  斯諾克世界杯是國際最高規格的斯諾克團體賽,本次賽事總獎金80萬美元,冠軍隊伍將獲得20萬美元。本次比賽由世界職業比利與斯諾克協會(WPBSA)、中國台球協會、江蘇省體育局、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無錫市體育局承辦,無錫市體育產業發展集團協辦,無錫市天健體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為賽事推廣單位,全部比賽將於30日結束。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