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中國女足

“四年又過去了,真的很不舍”——姑娘們的淚水和遺憾

岳東興 馬邦杰 岳冉冉
2019年06月26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四年又過去了,真的很不舍”——姑娘們的淚水和遺憾

  新華社法國蒙彼利埃6月25日電 “四年又過去了,真的很不舍”——姑娘們的淚水和遺憾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馬邦杰 岳冉冉

  中國隊無緣世界杯8強后的賽后採訪區,隊員們有的哭得說不出話來,有的則強忍淚水,分享了大賽上戛然而止的那種痛徹心扉的遺憾。

  27歲的后腰王焱在這場比賽踢出了攻防兩端全面的表現,但在賽后,這個大連姑娘一直從球場哭到了混合區採訪通道。每當想張口接受採訪,她卻被止不住的淚水打斷,在隊友安慰下離去。

  30歲的老將張睿,打滿了四場比賽,場均奔跑距離都在一萬米以上。當可能將告別她生涯的最后一屆世界杯時,面對熟悉的記者,這個山東姑娘,也哽咽著說不出話。

  26歲的隊長吳海燕,眼睛哭紅了,她強忍著淚水說:“還是遺憾吧,但是我覺得也是美好的,因為確實我們也留下一些東西。其實我們在這屆比賽裡也是想體現出依靠團隊的足球,也是慢慢想呈獻給大家,但是很遺憾吧。”

  這是一向開朗樂觀的吳海燕生涯第二次以隊長身份參加世界杯。回顧這兩次經歷,她說:“其實第一次還是懵裡懵懂的,但是第二次肯定就是會更有記憶深刻的東西,因為確實就是感覺更珍惜……”說到此處,這個浙江姑娘哭了起來。

  一向以堅強性格示人的前鋒李影,在一度掩面哭泣后,接受了採訪。

  “出發前說不要留有遺憾,但是還是遺憾,還是挺難過的。時間過的好快,四年又過去了,很不舍,希望在場上能多踢一分鐘就多踢一分鐘,希望在世界杯舞台上多踢一場球就多踢一場球,就很想走到最后,但是很可惜。”

  談到與意大利隊的差距,這個26歲的重慶姑娘說,其實並沒有那麼大。“其實我們有好的地方,她們有好的地方值得學習。通過世界杯來交流,能看到與歐洲球隊的差距,我覺得今天應該取得勝利。”

  回顧主帥賈秀全一年多來帶給球隊的幫助,李影說:“賈指導進攻上給我們更多的技戰術,還有一種精神。他的一種精神一直支撐著我們,這是可貴的東西,足球場上不光是技戰術,如果沒有那種精神,不可能打出精彩的足球。”

  當不少隊友可能將無奈告別最后一屆杯賽時,李影堅定地表示,她還會繼續堅守世界杯夢想。“我覺得還是那句話,我一定會踢到自己跑不動的那天,或者是教練不需要我、不召我入隊,不然的話我會在賽場上繼續奔跑。”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