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中國女足

賈秀全:球員都是好樣的 輸球是我的責任

韋驊、蘇斌
2019年06月26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賈秀全:球員都是好樣的 輸球是我的責任

  新華社法國蒙彼利埃6月25日電(記者韋驊、蘇斌)25日的法國女足世界杯1/8決賽,中國隊在佔據場面優勢的情況下0:2負於意大利,未能更進一步。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中國隊主教練賈秀全進行了長時間發言,他認可了球員們的表現,並表示輸球是自己的責任。

  面對20年后重返女足世界杯舞台的意大利隊,中國隊在進攻端更加積極主動,全場共有20腳射門,但球隊在后場的失誤導致上、下半場各丟一球,最終0:2敗北。賈秀全認為,自己對意大利隊比較了解,中國隊絕對有一拼,這場球沒拿下來感覺很對不起球迷。

  “足球就是這樣,看誰先犯錯誤。世界杯是一個大舞台,讓我們清醒地認識到自身差距。足球水平的提高需要幾代人,而不是我老賈一個人,更何況我水平有限。輸球是主教練的責任,隊員們都是好樣的。”

  “亞洲球員的身體條件、對抗能力和歐洲球員是有差距的。意大利隊雖然看著有點粗,但對抗技能不差。我們下一步要思考如何提高對抗中的技術,把球射進去。”

  本次世界杯上,中國隊雖然防守水平令人印象深,但四場比賽隻打入一粒進球,進攻效率不高也是阻止中國隊未能更進一步的原因之一。“打不進就是主教練沒練到,接下來我們會狂練進攻,狂練射門。但足球不能隻防守或者隻進攻,需要考慮到一個平衡的問題。”

  從去年5月份拿起球隊教鞭到結束本次世界杯之旅,賈秀全接手中國女足一年有余,回顧這一年多來的執教經歷,賈秀全坦言有喜有悲。“姑娘們練得很多,很努力,很自覺,這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球隊這一年來起伏比較大,我也看了美國、法國的比賽,她們也有起伏。這是女足自身的特點,我也在摸索,如何解決這個世界性的難題。我們教練組很清醒,接下來會好好總結。”

  賈秀全說,帶女足參加世界杯,不僅豐富了自己的執教履歷,也彌補了球員時代未能參加世界杯的遺憾。“我覺得我的足球生涯又多了一筆,男、女足世界杯賽制都差不多。我做球員時幾乎參加了所有的比賽,唯獨沒有打過世界杯。帶女足給了我這個機會,這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我的執教生涯,帶過男、女足,帶過國青、國奧,帶過俱樂部,這都齊了。帶女足這一年,我收獲很多,這也是一個學習、提高的過程。我很幸運,幾代人的努力,到了我身上。至於接沒接好這一棒,大家去評論吧!”

  發布會上,有記者問賈秀全是否會繼續帶領女足,賈秀全幽默地回答到:“你怎麼問這麼早呢?這也太著急了吧,我和姑娘們這麼有感情,還沒想這個問題。”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