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中國女足進世界杯必進8強的傳統這次丟了

徐曉帆
2019年06月26日08:3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進世界杯必進8強的傳統這次丟了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今日凌晨0比2負於意大利后,中國女足止步本屆世界杯16強。至此,中國隊隻要參加世界杯必進8強的傳統也宣告終結。

本屆世界杯,中國女足首要任務是小組出線,理想戰績是打入8強。但負於意大利之后,球隊隻能接受提前打道回府的現實。

今年的法國世界杯是賽事的第8屆,中國隊此前曾6次參賽,全部打進8強。其中兩次打進4強,獲得一個亞軍和一個第4名,其余4次均止步8強。

中國女足世界杯參賽歷程回顧:

1991年,首屆女足世界杯在中國廣東省舉行。東道主中國隊在A組勝挪威、平丹麥、勝新西蘭,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1/4決賽0比1不敵瑞典,止步8強。

1995年,第2屆女足世界杯在瑞典舉行。被分在C組的中國隊平美國、勝澳大利亞、勝丹麥,以小組第二出線。1/4決賽點球大戰勝瑞典,半決賽0比1負於德國,三四名決賽0比2負美國,獲得當屆賽事第4名。

1999年,第3屆世界杯在美國舉行,這也是“鏗鏘玫瑰”最耀眼的一次表演。中國隊在D組先后對陣瑞典、加納、澳大利亞,3戰全勝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1/4決賽2比0力克俄羅斯,半決賽5比0大勝挪威,最終在決賽中點球負於東道主,收獲一個亞軍。

2003年,第4屆世界杯仍留在美國。中國隊戰勝加納、打平澳大利亞、戰勝俄羅斯,拿到D組第一順利出線。1/4決賽中,中國女足遺憾以0比1輸給加拿大,止步8強。

2007,中國承辦第5屆女足世界杯。中國隊與丹麥、巴西、新西蘭同分D組,3戰后以2勝1負的戰績拿到小組第二。出線后1/4決賽對陣挪威0比1告負,繼上屆之后再度止步8強。

2010年,由於在當年的女足亞洲杯中僅獲得第4名,中國女足錯過了2011年第6屆德國女足世界杯。這是中國女足歷史上首次無緣世界杯舞台。

2015年,第7屆世界杯在加拿大舉行。這是賽事首次從16支球隊擴軍至24支。被分在A組的中國隊先負東道主,之后戰勝荷蘭,戰平新西蘭,排名小組第二出線。1/8決賽中1比0小勝喀麥隆,1/4決賽0比1負於美國后,中國女足第4次止步八強。

2018年,第8屆世界杯在法國舉行。中國女足在小組賽中先是0比1負於德國,次輪1比0戰勝南非,末戰0比0逼平西班牙。以小組第三身份出線后,中國女足在1/8決賽中0比2不敵意大利,止步16強。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