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美國瑞典闖進女足世界杯8強

王洋 劉大偉 李戈
2019年06月26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瑞典闖進女足世界杯8強

法國時間24日晚,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16強賽繼續進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隊以2比1險勝西班牙隊,瑞典隊以1比0力克加拿大隊,美國隊和瑞典隊雙雙闖進8強。

在美國隊與西班牙隊的比賽中,開場第7分鐘,美國隊的希思禁區內突破時遭對手侵犯,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拉皮諾穩穩命中點球,助本隊1比0領先。西班牙隊僅用了兩分鐘就扳平了比分,前鋒埃爾莫索利用對手傳球失誤,兜射球門遠角得手。這是美國隊在本屆世界杯中首次被攻破球門。上半場,雙方戰成1比1。

第76分鐘,西班牙隊的托雷西利亞在禁區內拼搶時踢倒了美國隊的拉韋爾,主裁判經過視頻助理裁判提示,來到場邊查看錄像回放,隨后做出了點球判罰。再次站上點球點的拉皮諾表現依舊穩定,她的射門角度很刁鑽,對方門將扑救不及,美國隊以2比1領先。此后西班牙隊做出換人調整,意圖扳平比分,最終未能如願。

接下來的1/4決賽,美國隊將與東道主法國隊在巴黎王子公園球場上演強強對話。“大賽會讓我更加興奮,這也是我從事職業體育教練工作的原因,我們期待這場比賽的到來。”美國隊主帥埃利斯說。

在瑞典隊和加拿大隊的比賽中,開場后兩隊都顯得非常謹慎,並不急於發動進攻。上半場,加拿大隊控球率達到63%,但卻沒有一次射門。瑞典隊僅有的兩次射門也沒有構成實際威脅。上半場,雙方互交白卷。

第55分鐘,瑞典隊中場斷球成功,阿斯拉尼將球傳至禁區,布拉克斯特紐斯跟進攻門得手,幫助球隊1比0領先。第66分鐘,阿斯拉尼在本方禁區內防守時有手球犯規的嫌疑,主裁判經過視頻助理裁判的協助判罰點球,並向阿斯拉尼出示黃牌。加拿大隊的貝姬主罰點球,可惜她的射門被瑞典隊門將扑出底線。第81分鐘,主裁判認為加拿大隊防守球員在禁區內犯規,吹罰點球,經視頻助理裁判提醒,瑞典隊球員越位在先,主裁判最終取消了點球判罰。在1/4決賽中,瑞典隊將對陣德國隊。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