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NBA2018-2019賽季各獎項出爐 "字母哥"獲常規賽MVP

2019年06月25日14: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6月25日早,NBA2018-2019賽季頒獎典禮在洛杉磯舉行,包括常規賽MVP(最有價值球員)、年度最佳新秀以及年度最佳第六人等在內的多個重量級獎項出爐。具體名單如下:

常規賽MVP:揚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隊)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常規賽為雄鹿出場72次,場均出戰32.8分鐘,場均貢獻27.7分、12.5個籃板、5.9次助攻、1.28個搶斷和1.53個蓋帽。場均27.7分排在聯盟第三,場均12.5籃板排在聯盟第6,場均1.53次蓋帽排在聯盟第10。阿德托昆博率領雄鹿在常規賽取得60勝22負的佳績,戰績領跑全聯盟,同時這也是他職業生涯首次當選常規賽MVP。

最佳新秀:盧卡-東契奇(獨行俠隊)

東契奇常規賽為獨行俠出場72次,場均出戰32.2分鐘,場均貢獻21.2分、7.8個籃板、6次助攻和1.08次搶斷,並包攬了全部5次西部月最佳新秀。

進步最快球員:帕斯卡爾-西亞卡姆(猛龍隊)

西亞卡姆常規賽為猛龍出場80次,場均出戰31.9分鐘,能夠貢獻16.9分、6.9個籃板、3.1次助攻、0.91次搶斷,並隨隊斬獲2018-19賽季NBA總冠軍。上賽季,西亞卡姆出戰81場比賽,場均出戰20.7分鐘,能夠得到7.3分4.5籃板2.0助攻。

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快船隊)

路易斯-威廉姆斯常規賽為快船出場75次,場均出場26.6分鐘,能夠貢獻20.0分、3個籃板、5.4次助攻、0.76次搶斷。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他職業生涯第3次獲得該獎項,追平賈馬爾-克勞福德。

最佳防守球員:魯迪-戈貝爾(爵士隊)

戈貝爾常規賽為爵士出場81次,場均出場31.8分鐘,能夠貢獻15.9分12.9籃板2.0助攻0.81搶斷2.31蓋帽。這是他第二次獲得最佳防守球員獎。

最佳主帥:邁克-布登霍爾澤(雄鹿隊)

2018-19賽季,布登霍爾澤帶領雄鹿拿到60勝22負的成績,排名東部第一。

最佳隊友獎和體育道德風尚獎:邁克-康利(爵士隊)

2018-19賽季常規賽,康利場均能得到21.1分3.4籃板6.4助攻1.3搶斷。最佳隊友獎是對場上無私,領導力強,能成為NBA球員典范的球員進行的頒獎。道德風尚獎的評判標准則包括賽場上的道德行為、公平競賽以及誠信。

最佳拼搏獎:馬庫斯-斯瑪特(凱爾特人隊)

2018-19賽季常規賽,斯馬特共出戰80場比賽,場均出戰27.5分鐘,能夠得到8.8分2.9籃板4.0助攻。此外,斯馬特的截斷數排在后衛第一,制造進攻犯規排在第六,干擾投籃排在后衛第六。據了解,NBA賽季最佳拼搏獎頒發給“拼搏”分數最高的球員,分數是基於球員常規賽最少出場50場比賽、場均至少15分鐘得出的,共考察5項“拼搏”數據,分別是:掩護助攻、截斷、搶回失球、制造進攻犯規以及干擾投籃。

年度最佳時刻獎:德裡克-羅斯50分(森林狼隊)

羅斯在2018月11月1日對陣爵士的比賽中31投19中得到50分。

最佳經理:喬恩-霍斯特(雄鹿隊)

社區關懷獎:布拉德利-比爾(奇才隊)

終身成就獎:“魔術師”約翰遜、拉裡-伯德

賽格堅強獎:羅賓-羅伯茨

(圖片來源:NBA中文官網)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